外媒:中共将禁官员用外国手机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外媒法网报导,中国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向媒体批露,上海已经要求官员全部改用华为的国产手机,禁止使用海外其它智慧型手机,引来议论。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出访斯里兰卡和印度等国,但与过去不同的是习近平用来赠送的国礼,居然是一支中兴的“GrandSII”4G手机,其中的意味耐人寻味。

外媒报导称,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基于国家安全及网路安全,上海已要求官员全部改用华为的国产智慧手机,苹果公司的iPhone、韩国的三星智慧手机都不准使用。

行动贝果执行长钟哲民: “其实还是主要对政府官方人员的监控,因为透过像是如果是用iPhone、iPad这种3C的话,它比较没办法去控制到说,比如说使用的人他的位置或使用的状况。”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证实此一消息,但大陆官员用手机只能用自家品牌,似乎已经是不成文的秘密,2013年彭丽媛随习近平出访美国时,手里还拿着iPhone,但今年就改成中兴手机。

而从今年2月开始,大陆官方祭出反垄断调查,从微软公司到手机晶片大厂高通,以及汽车产业的奥迪、大众汽车等,开出近16亿美元的罚款。

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向恺:“(阻止)西方业者进入中国市场,这个符合它现阶段的所谓的国家利益,当然它会发展,一方面可以扶植它产业、一方面可以持续来控制,中国国内的整个资讯跟言论的开放程度。”

早在2012年,美国国会的调查报告就指出,包括中兴和华为都潜藏安全性疑虑,甚至威胁国家安全,今年9月也传出数起华为在美窃取资料的事件,对比大陆官方高调赠送手机,试图彰显具备安全质量,格外显得讽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