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IS 叙北13万难民涌入土耳其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最近三天,有超过13万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越界进入土耳其,躲避伊斯兰国激进组织的血腥入侵。对于暴增的难民土耳其政府疲于应付。周一,联合国难民署计划加强对这些难民的援助。

从上周开始,伊斯兰国激进组织入侵叙利亚北部,包围该地区第三大库尔德族城镇科巴尼(Kobani),引发最新一波难民潮。

过去3天,已有超过13万库尔德难民携家带眷,越界进入土耳其避难。

从科巴尼逃出来的难民表示,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不分老少,任意处决,试图以血腥行径制造恐怖气氛,奴役人民。

土耳其部队21号关闭部分边境,导致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不能进入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为此支持库尔德人的土耳其国会议员,在联合国总部前绝食抗议,声援库尔德人。

土耳其方面则持续接纳难民,并表示对暴增的难民人数,已做了最坏的准备。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甚:“该区域总人数为40万,我们认为有些人已迁移到叙利亚的其他地区,但我们预估还会有数十万难民(涌入土耳其)。”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周一表示,联合国计划增强对土耳其境内暴增的数十万难民提供援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