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一周年 传“薄粉”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9月22日是中共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因贪腐被判囚禁终身一周年。被认为“薄粉”的毛左派典型人物、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王铮近日传被拘捕的消息。

综合媒体9月22日报导,王铮此前曾因公开号召挺薄熙来被拘捕,薄落马后,其还曾成立“中国至宪党”,推薄为终身主席。

9月20日起,有“薄粉”在网上称王铮被捕,呼吁网友“帮帮她”。不过,香港《明报》21日致电王铮,多次无人接听后终于接通,对于她是否被限制人身自由,王表示“不方便说”。

2013年9月22日,中共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薄熙来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项指控均成立,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中共山东高院二审维持一审原判,薄熙来的政治生命正式宣告终结。

曾有分析指出,自2012年重庆事件发生后,中共左派就遭受了重击,特别是“乌有之乡”这个左派网站的关闭,中共一些左派人士的言论收紧了很多;被认为比较活跃和激进的左派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韩德强和另一挺薄的左派代表人物司马南也被弄得颜面扫地,输得精光。

近期香港《争鸣》杂志刊登评论文章称,薄熙来出事怨不得胡温习,也怨不得“反腐败”。文章援引戴晴女士所言,薄家的“家教不好”:儿子坑妈、老婆克夫、亲随“叛逃”,身边最近的几个人一个赛一个地往死里作,洋相出到美国领事馆,他要不倒台,简直是没天理。

薄熙来本人更是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错案,以及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牟利的惊天大罪。

文章称,薄熙来倒台之后,人们最关注的是“唱红打黑”如何中止,重庆的冤假错案是否得以平反,毛左路线是否会受到公开清算。但薄案的处理虽然在司法走了程序,但在政治上则是低调收场,白白浪费了一笔天赐的反左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