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学习运动 企业校园齐推动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63)清扫是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这些小事却能锻炼一个人做事的态度,现在这种清扫学习的精神,也被导入企业及大学劳作教育,希望透过挥汗打扫磨练学员心志,把凡事彻底的精神带进校园与企业单位。

高龄84岁的唐爷爷,是台湾一家知名企业董事长,但他却放下身段,蹲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洗厕所。

知名企业董事长唐松章:“做这个人家不喜欢做的事情,你自己也认为是很脏的东西,很脏的事情你要做的话呢,自然自己会有谦卑的心会出来。”

知名企业总经理王瑞麒:“要先克服你心理上的一个障碍,第二方面你就是说,我们发现说要把它整理干净,还真的很多细节,他做得很彻底,所以学习到这个,你放下心来沉下心来,把一个你要该做的事情把它做好。”

企业领导带头做起,落实清扫学习的精神,大学劳作教育也用同样的方式,潜移默化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态度。

东海大学劳作教育处劳教长黄圣桂:“我们的大一的学生,每一天早上的7点就要开始来打扫所有的校园,他在工作里面即使是一件小事都能够尽忠,对于所有的事情都能够凡事彻底,能够跟别人合作。”

东海大学学生陈威諹:“亲自跪下去扫,然后拿菜瓜布刷马桶的底部,然后就会发现说,其实把身段放下去的话,会让自己有看到更多事情,或是你在扫的时候会想到更多事,像爸妈他们在扫厕所多么辛苦,我们去上厕所能看到一个很干净的厕所的话,他们付出多少辛劳去付出,然后就会比较有感恩的心。”

从企业到校园,透过清扫哲学磨练心志,实现培育人才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