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罢课启动 现场人山人海 恍若六四(组图)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为了抗议中共人大就香港政改所做的决定,香港各大专院校学生,在22日下午开始举行罢课抗议活动,从网路上的图片来看,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聚集了大量的学生,让人不由想起1989年的天安门“学运”。

香港学联发起为期五天的大专院校学生罢课行动,抗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此前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并争取香港实现“真普选”的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从下午开始陆陆续续有学生赶往罢课现场——香港中文大学。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已经有25所高校的学生来到现场。

据悉,有380多名香港大专院校教职员联署声援学生的罢课行动,目前已有108位学者参与公民课堂进行义教,实行罢课不罢学。

香港学联7日宣布,22日起全港大专院校罢课一周,学联代表表示,若中共人大不撤回决议案,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学联还认为,香港特首梁振英与港府“政改三人组”应该引咎辞职。

以下是现场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