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在“情人”身上投入多少亿?

2013年12月,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被两规。曹鉴燎受贿7000多万元,另有2亿多元涉案金额在调查中。曹鉴燎与11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其中有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公司高管、餐馆经理、网球店保健员。1992年,曹鉴燎与华南某高校学生刘某某分手后,曹为其办理出国移民手续,还指使他人给她1700万港元(2014年9月19日大洋网)。

当刘某还是华南某高校学生时,就成为曹鉴燎的“情妇”。对于涉事未深的女大学生刘某某来说,不会对官员权力动心,她更不懂得什么媚官、媚权。显然,曹鉴燎为取得刘某某芳心;只能依靠投入大量金钱!

那么,曹鉴燎为取得刘某某欢心究竟做些什么呢?曹鉴燎不仅为刘某某买房、买车,还带着苏某等小兄弟远赴辽宁拜会“老丈人”。显然,曹鉴燎为刘某某买房不会买一般的房;在广州少说也是几万元一平米的;显然一套房子是要几百万或近千万元的。当然,曹鉴燎为刘某某买车自然也不会买一般的车,少说也是几百万元的了。在两人提出分手后;曹鉴燎还为刘某某办理出国移民手续;还指使开发商苏某等给她港币1700万港元。如此是否意味曹鉴燎对情妇刘某某非但多情,而且倾注一片真情,这真的是很难得!显然,曹鉴燎为情妇刘某某平时花销,加之为刘某某买房、买车、分手费,少说也投入三四千万元现金。

曹鉴燎的“情妇”包括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对于他们,曹鉴燎是不用花费什么经济投入的,只需在官场上对他们有所照应就可以搞定。曹鉴燎可以让作为领导的女干部情妇,在官场上得到不断提拔步步升迁。对于身边普通的女工作人员“情妇”,曹鉴燎可让她变成不再是普通工作人员。可以从最基层起步,几步也就变成官员了。或许,这是曹鉴燎对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情妇”的最好关照;或许,这些女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所最需要的正是曹鉴燎这样在仕途上照应他们。

至于曹鉴燎的那些公司高管、餐馆经理、网球店保健员“情妇”。曹鉴燎不仅需要送她们房子、车子,曹鉴燎可能需要利用权力照看他们,当然也需要投入大量金钱。曹鉴燎对于这些攀附于他的女人自然是言听计从。曹鉴燎在担任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期间,在其情人推荐下,违规对6名干部予以提拔任用。显然,因为曹鉴燎与这些“情妇”关系被多少人熟知,一些人通过“情妇”关系搭上曹鉴燎这条线。当然,他们也一定给曹鉴燎的这些“情妇”奉送上丰厚回报!这些可谓曹鉴燎为这些情妇的间接投入;曹鉴燎的情妇们利用曹鉴燎的权力又不知收获多少金钱?

从1988年起,曹鉴燎就陆续与刘某某、卢某等11名女性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或许,这每一女性都要曹鉴燎投入大量资金买房、买车。曹鉴燎自然还要为他们提供高档服装,高档化妆品,曹鉴燎自然还要为他们提供平时吃用花费各项开销。凭着曹鉴燎对情妇的那份真挚情谊;或许哪一情妇都要挥霍曹鉴燎几千万元真金白银!如此看来,是否意味曹鉴燎的11名情妇需要多少亿资金供养?

曹鉴燎曾任天河、海珠、增城等地“一把手”,土地是其贪腐重要一环。曹为某地产公司老板谭某提高容积率,一次受其所送港币1000多万元。广州市房地产老板朱某拿下150亩三旧改造项目,曹鉴燎以借款方式收取其港币1000万元。曹鉴燎将冼村、猎德等大量集体留用地囤积在手,土地升值时转让给多个房地产公司,收受相关地产商数千万元巨额贿赂和价值不菲房产、商铺。曹鉴燎为开发商取得高价值土地提供帮助;还利用“三旧改造”机会大肆敛财。在曹鉴燎涉案3亿多元金额中,显然,不包括曹鉴燎供养11名情妇的上亿资金。如此人们真的不知曹鉴燎究竟贪腐多少亿资金;不知曹鉴燎又有多少亿资金用在情妇身上?曹鉴燎副市长从不亏待情妇;比其多少官员真是多情种子!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