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孟建柱联手 “三决”严重警告一现常委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突然刊文称,近期在中央政法委机关开展的所谓“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中,邀请了中纪委有关部门的人,以反腐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而中央政法委机关各支部还普遍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要求各中央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做到“三个决不允许”。有舆论分析称,这次所谓专题教育活动,实际上就是由中纪委与中共中央政法委联手开展的一次针对政法委系统的整风运动。文中特别强调的“三个决不允许”均涉及宣传口,无疑是对掌管宣传口的刘云山的一次间接警告。

中纪委、政法委联手整风 “三个决不允许”警告谁?

9月21日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指,从今年7月31日开始,中央政法委机关集中6个月时间,开展所谓“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到“3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出现与中央决定不一致的声音,决不允许传播政治谣言,决不允许丑化党和国家形象。

文中表示,这次专题教育活动是根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指示和中央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开展的。为了顺利搞好这专题教育活动,中共中央政法委成了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任组长的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以“加强组织领导”。

文章还提及这次活动邀请了中纪委有关部门的人,围绕“正确认识反腐败形势”为主题,为中央政法委机关的全体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并提到中央政法委机关各支部普遍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周永康问题的通报和孟建柱、汪永清讲话精神”,以及要求今后对发生“违纪问题”的官员,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还要追究机关纪委监督不到位的责任等语。

该文迅速被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海外有舆论对此现象进行了解读,认为此文出自中纪委网站,且文中也报导了中纪委的人“应邀”到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做专题报告等内容,可见这次行动是王岐山与孟建柱的联手行动。

分析特别指出,这一轮整风运动中特别强调三个“决不”的内容,都是涉及宣传口。按常识,这样的声明应该由负责掌管中共宣传系统的刘云山出面来讲,现在却由政法委和中纪委出面来强调,说明刘有问题了,这个信号本身就是对刘的一种变相警告。

刘云山操控中共宣传系统 暗中抗衡习近平

自从中共十八大上,江泽民派系强行把刘云山塞进新一届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掌管中共宣传系统以来,刘云山的一系列行动被外界指其暗中制肘习近平团队的行动,蓄意歪曲习近平言论,误导社会舆论方向,甚至公开与习唱反调。

早在2013年初《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亲自操刀篡改事件发生时,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代表性刊物《炎黄春秋》月刊的创办人杜导正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就曾经说:“我看刘云山演讲的调子就和习近平的调子不太一样。习近平最大的调子是强调按着宪法办事,顺应民主、保护民意、强调依法办事。但刘云山在前两天宣传部长会上的讲话还是满口的统一思想,意思必须按他们的口径来,不能有一点不一致思维。他强调的政治情绪和习近平强调的正好相反。”

2013年6月,有海外中文媒体引用著名作家铁流的话称,刘云山不仅把习近平的“宪政梦”变成了“中国梦”,还搞出一系列炒翻天的“五不搞”、 “七不讲”、以及“九号文件”与“高校通知”。致使十八大上台的习近平信誉跌到最低谷。刘云山之所以敢如此大胆,都是因为其背后有被指为“老老虎”的江泽民在为他撑腰打气。

今年7月、8月份,铁流还分别撰写了题为《肥了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对着干》和《刘云山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以及《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听命于江谋反淫乱》等文章,批评刘云山是个“五毒”俱全的伪君子,无德、无才、无能、无操守、无品德, 最大本事是“善于拍马屁,一味唯上,且贪污腐化兼搞女人”。除听命于“二奸二假”的“江核心”外,刘从未为国家民族做过一件好事,目前是习近平等人施政的最大干预者和反对者,频频掣肘习近平,向其挑衅。

此后,刘云山趁着习近平9月11日至19日外访塔吉克、马尔地夫、斯里兰卡及印度等国期间,对铁流实施报复,让“国保”在9月14日凌晨1时,以“寻衅滋事罪”把81岁高龄的铁流及其秘书黄静刑事拘留。至今铁流妻子及其委托的律师仍然未能见到铁流本人。

此事引起外界极大的反感,遭到海外舆论的强烈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