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台长曝王菲曾罢唱险被春晚封杀 那英求救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9月21日去世,79岁的他从1991年开始担任央视台长。2006年,《南方人物周刊》杂志曾采访他,在谈到被广遭诟病的春晚时,他提到,正在被传与谢霆锋复合的香港天后级歌星王菲曾险被春晚封杀的秘闻。当年,在这个节目中与王菲合唱的大陆歌星那英打电话给他之后,他向上面表示,要坚持上这个节目,使得后来成为流行歌曲中的经典——《相约九八》才没有胎死腹中。

《南方人物周刊》2006年采访杨伟光时,曾询问他,认为办的最好的是哪一届的春晚,杨认为是1998年的春晚。他还提到王菲差一点被春晚封杀的旧事。

在杨伟光他们审完《相约九八》后,一天晚上,那英打电话给杨,质疑为什么要把节目拿下。杨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过去有一台晚会,想让王菲把歌词改了,王菲不改,然后还不唱了,所以这次就要惩罚她。

当时杨伟光认为,《相约九八》这个节目很好,还是该上。他还表示,人家不愿意改也要尊重别人,为什么要因为过去的事拿下。

王菲和那英那年合作演唱的流行歌曲《相约九八》,后来传唱一时。在政治色彩浓厚的春晚节目里,这首歌是个异类——因为在为春晚量身打造的歌曲中,主流是那种带有颂扬性质的所谓“大歌”。

被央视春晚封杀的演员

当时红极一时的小品演员陈佩斯、朱时茂之所以被封杀,是因为敢叫板央视,敢维护自已的权益。当初央视不争取各明星的权益,以自己的名义出版春晚音像制品,诸人不敢做声,只有陈、朱二人敢叫板,结果央视封杀二人,不允许二人上央视任何娱乐节目(新闻除外)。

此后,以丑着称的赵本山才得以大红大紫。

而崔健荣幸成为30年来第一位被中央电视台禁播、禁演的歌手。在30年后的今天,他又成为真唱运动的发言人,不再愤青的崔健依然不含蓄,依然没有上过央视的晚会这倒是他的本色。

此外,据说,大陆作家韩寒被封杀原因是因为在博客上说“封杀央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