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组建“特警队”对抗华人黑帮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阿根廷的华人黑帮泛滥,且施暴对象是华人。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当地华人商家组建“特警队”,自我保护。

百名特警队“规模不大”

《重庆青年报》报导,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经营中国超市的华人老板霍华介绍,他与同伴组建的特警队“规模不大,只有100人左右”,针对特警队,“我们向当地警察局备了案,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未收到回复,警察局方面只说需要等待上级批示。”

霍华介绍,阿根廷华人大约有10万人,且仍在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其中很大一部分为偷渡来的。大约从2000年开始,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现了一个“福清帮”的黑帮组织,专门针对华人商铺索取保护费。“首先上缴3000美元的入会费,之后每个月缴保护费。否则会收到恐吓信、电话威胁,甚至雇凶杀人的报复。”

霍华回想起2010年的华人命案,仍然心有余悸。他说事发11月16日,在马尔维纳斯区佩德罗埃查奎和普列托街交界处开店的一名华商,因为揭发其遭华人黑帮勒索、敲诈,就惨被黑帮在自家店铺击中三枪死亡。“有些甚至连小孩一起杀,惨遭灭门。”

华人黑帮“黑”华人

报导介绍,阿根廷的华人黑帮有“貔貅”、“佳源”、“旺客”、“鑫”、“永隆”、“融江”、“永辉”、“月亮”等17个帮会,头目主要来自福建福清的海口镇、江阴镇和江镜镇,分片区控制不同的城市,针对万余家华人超市收取保护费。

报导引述阿根廷长乐同乡会理事李文华的话表示,在阿根廷做生意的华人90%是福建人,黑帮也都是福建人,华人黑帮黑华人可以确切说是福建黑帮黑福建人。“竞争和利益导致矛盾加剧,就好比同一条街出现两家超市,自身利益是肯定会受到影响的。因此华商买凶杀华商成为另一个威胁当地华商的巨大问题。”

报导说,华人黑帮承接杀人业务,开价只有1万到3万美元,非常凶残。

阿根廷警察哪里去了

对于频频抢劫、枪杀、绑架、组织偷渡等的华人黑帮,阿根廷警方并非视而不见。报导引述一名阿根廷警方的话,表示华人黑帮写中文,讲汉语,警方追踪案件,调查案情遇到了强大的语言壁垒,很难。

阿根廷当局对不断作恶的华人黑帮也很头痛,曾多次邀请中国警察前来相助,然而效果甚微。“这类案件能调查出来的比例不到5%,华人黑帮更是有恃无恐。”

号称为海外中国人服务的中共使领馆对此似乎毫无作为,报导引述使馆官员的话:“我们已经收到了多名当地华人的求助,我们很关注此类事件,也为受害者感到万分痛心,我们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当地华人对使馆如此官僚的语言早已习以为常,所以无奈选择自我筹建特警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