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摄影机 你所不知道的5项奇妙功能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目前,人们用智能手机摄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据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20日信息称,手机变相机需要配备相应的软体就能摇身一变,可成为拍照、剪辑、后期、特效、分享等5项全能摄像工作室。

哪种摄影软体能够让手机拍出胶片效果,哪种处理软体能够让照片上的人更加美丽却又自然不失真呢?该报导列出了相应的最佳摄影应用Apps清单,供读者参考。

1.电话变相机

如“Hipstamatic”手机相机软体,它可以让手机达到柯达“Instamatic”系列相机的效果,这款相机曾在上个世纪70年代风靡一时。这个App照出的片子有点褪色效果,受到喜爱复古和追求胶片效果人们的青睐。它内置多个镜头、多款胶卷还有闪光灯,通过不同的组合可以拍摄出不同风格的手机摄影作品。又如,iPhone-App“645 PRO” 号称是“最专业”拍照软体,这个App会让手机成为一部纯粹的像机,测光传感器、自动对焦、白平衡样样俱全,不过它有一个弱点,运行“645 PRO”时,iPhone会发热,因为它很耗电,虽然它不能完全代替真正的照像机,略懂摄影的玩家还是珍爱有加。Screenshot Facetune“Facetune”能起到微整形的效果。

2.图片后期制作

“Snapseed”是一款备受人追捧的可以进行后期制作的App。操作简单易懂且又功能强大:从调整亮度、饱和度和对比度,到“复古风”、“摇滚风”等风格的滤镜功能应有尽有。并且支持iOS和安卓系统。而“Filterstorm”则更为专业:它可以裁减、缩放图片。除了普通的色阶、对比度等照片编辑命令,还可以作出模糊效果和添加水印。“Photoshop Express”是一款照片处理软体,几近完美,这是专业PS软体的简化版,可以在智能手机,也能够在平板电脑上下载使用。它可以剪裁照片,含有“红眼”修正滤镜及各种特效处理。

3.变美变年轻

Screenshot der iPhone-App 645Pro“645 PRO” 让手机能变成一部纯粹的像机,名为“Facetune”的App能把人变得更年轻、更苗条、更美丽。支持IOS和安卓系统。比这款App还好简单的是“Camera360”,用这个软体拍照,在聚焦的时候就已自动减淡皱纹、美化皮肤,堪称自拍神器。

4. 趣味图像处理

Water Reflection或者是Wasser Reflektions-Effekt可以进行水波倒影制作。你可任意在一张图片上添加逼真的水波倒影效果,一栋房屋就可变身为一座坐落在湖边的浪漫城堡。这款工具还会把照片切割成两个部分,然后用镜面功能完成特效。此外,像Color Splash或是Color Touch effects这样的Apps能将彩色图片转换为黑白,别具特色的是,它会保留选定区域为彩色的方式,为图片添加震撼性的视觉效果。比如花朵的照片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强调,或者一张人像中要突出某一部分。

漫画版!这一款ComicBook能让照片上的主角变身为漫画人物。它还有一个很赞的亮点:人们可以在照片中添加漫画书中必用的泡泡对话云。另外它还包括爆炸等典型的漫画效果。是一款有趣的另类处理图片软体。但只支持IOS系统。

5.分享功能

几乎以上所有的Apps都带有分享功能。人们可即时把处理过后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平台网站与人分享。所有带有分享功能的Apps都属于Instagram,这个社交应用附带了一些好用的过滤器和额外的视频功能。

报导最后介绍,2014世界影像博览会Photokina上,谷歌推介了最新的谷歌街景视图:用户可以直接上传地点的360°街景图片。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可以使用Google Play,iPhone用户可以使用Photosphere这一款App拍摄全景图片,直接上传到Goole地图。不过前提条件是,用户要拥有Google账户。

不过DW网上科学环境栏目以“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手机!”为题,提醒用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迅速攻城掠地。黑暗势力也跃跃欲试:网路大盗寻找毫无保护的终端设备作为下一个受害者。并分析,APP可疑之处,其与家中的电脑不同,许多移动设备并无防毒软体。这当然很快吸引一个特殊行业的注意力和适应性,那就是网路罪犯。特别是Goole的安卓系统,即市场上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网路安全技术公司卡巴斯基已发现100万个可疑应用软体APP。其中大部分来路不明,并非出自官方的Goole Play商店。

网路专家提醒智能手机用户,慎防资料被窃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