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住东京豪宅 惹怒日本邻居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中国富豪全球买房已经屡见不鲜,不过大量购买东京豪宅的中国人却惹怒了日本邻居,在有些社区双方冲突似乎“一触即发”。

台湾多家媒体引述日本杂志“CYZO”最近的报导,介绍住在东京湾岸高级公寓的两名日本女子M美和K子。她俩居住的大厦最近搬进了很多中国人,平均每层都有一户,且自成团体,跟日本邻居完全不打招呼,不来往。

两人介绍,大厦的顶层是供住户联谊,偶尔举办party的交谊厅,自从中国邻居多了之后,那里就成了“汉语角”,每天都是用中文大声的交谈声和喧闹声,很多人甚至在交谊厅的沙发上给婴儿换尿布,让爱干净、喜安静的日本邻居无法忍受。

大厦为方便住户有客人来访,设有公共客房,需要时提前向管理员预约即可。然而自从中国邻居搬进来之后,公共客房就成了中国邻居互相争抢的资源。K子说,中国邻居将客房提前预定,之后在网上转租给中国游客牟利。

两位日本女士介绍,这些只是中国邻居带来的不便之一。此外,中国邻居不管不顾公共区域的卫生,在公寓阳台上烧烤,在楼下随便停车,甚至在自助快餐店用餐完毕,没有将餐具和垃圾归位,而是摊在桌子上就离开等等。

让日本妈妈受不了的是,中国住户的小孩在大楼附设的托儿所与其他小孩发生摩擦后,中国家长马上就会兴师问罪,气焰相当嚣张,让礼貌的日本人无法忍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