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乞讨买房养孙 豪掷百元雇人数钱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在北京行乞的一名白发苍苍的瘦弱老人最近成了舆论的焦点,因为老人虽看起来弱不禁风不起眼,但月入至少万元,供3个孙子读大学,在家里盖了房子,还“豪掷”百元雇人帮他数钱。

综合各路消息,这位老年男子,常年在北京西客站附近,每到吃饭时间,就到天桥上乞讨。因为老人看起来非常瘦弱,所以前来坐火车或者刚下火车的旅客,路过时多半会心软,给他一点儿钱。

每个月固定的时间,老人会背着黑色的大垃圾袋,到邮局汇款。邮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每次汇款金额大约为1万元人民币(1600美元),如果遇到逢年过节客流多,老人汇款的金额则会增加到2、3万元人民币。

老人汇款带来的钱,最大面额为10元,大多数都是1元、5角的,还有很多硬币。因为老人每次汇款的金额大,所以钱票数量大。每次老人都会把所有的钱倒在邮局的地上,一点儿一点儿的清点。例如,今年中秋节过后,老人收入颇丰,用了整整3天才把钱清点完。

为了从这种繁琐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邮局的工作人员说,老人常常会请人帮忙数钱,“谁帮他数钱,就给谁100块小费。”

因为老人总是来汇钱,跟邮局的工作人员已经熟络。老人说,他在北京乞讨赚的钱,已经在家中盖起来房子,现在他正在供3个孙子读大学,所以每天不能休息,需要坚持出去乞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