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前夕 港民间抗共情绪升温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针对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香港民间酝酿的和平占中及罢课等不合作运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八大院校校长表明尊重学生表达自由。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在港大举行的政改论坛上强调,港人决不能接受假普选,他担心中共所谓的“一人一票”选出的特首,极可能会推行23条箝制港人。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23条一立法对于所有的言论,都会造成一种寒蝉效应。对政府的监察就会更加薄弱,这个我想说是所谓地沟油菠萝包。”

一名大陆学生表示支持港人争取民主普选。

大陆学生:“共产党是一个流氓,你跟它合作达到目的,还是你要坚持自己所做对的事。来到香港后,我发觉的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香港人的一个核心价值,要知道自己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另外,对于大专生罢课反对人大决议,八大院校校长重申尊重学生表达自由。

中大校长沈祖尧:“我们尊重学生表达声音的自由,我们相信他们是关心社会才这样做。”

除了罢课,民阵计划在十月一举行大游行,康文署以当日有其他团体使用维园足球场,拒绝民阵使用旁边的草坪。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