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千人罢工 数百警镇压 10余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广东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黄阁坑恒信金属制品厂,全工厂两千多工人,因不满工厂搬迁不赔偿,从17号起大罢工,遭数百警察镇压,一人伤重住院,17号和19号两次镇压共10多人被捕。

该厂工厂搬迁,不遵守劳动法相关规定和听取员工意见,上周一开始,强制要恒信金加部所有的在职员工调去惠州大欣厂上班,将整个部门关门,很多人不愿意去惠州,工厂称将强制解雇,造成工人不满,17号起大罢工。工厂招来数百防暴警察和治安员,暴打工人。

该厂员工詹先生:“因为工厂要搬到惠州,大部分人不愿去,要求按劳动法给予买断工龄赔偿,前几年就听说工厂要搬迁,但工厂至今未下通知,只说调工人到惠州上班,一个月回来。17号开始,全工厂两千多工人开始罢工,把厂门堵了,17号和19号至少来了两百个警察打人,17号抓了人,19号抓了6个人,厂长自己动手打员工,搧了一个女工两巴掌,两次至少抓了10多人,4个人抬一个人,抬到车里面拖走,17号有一个工人住院,但是伤势不清楚,不准我们探视。”

该厂员工要求释放被抓的员工并按劳动法给予买断工龄,但是相关单位都推诿,工人至今投诉无门。

该厂员工詹先生:“19号我们36个人去市公安局,局长说他们是厂方请去的,不是去保护工人的。我们找过区政府、劳动局、村委会,都不管,去区政府他叫我们去找信访局,它们推来推去的,问题不解决。”

网上消息称,恒信厂法人代表陈丽芬仗着她有个当所长的老公,有个黄阁坑村委书记调派警察来工厂来镇压工人,46岁的高新芝等两人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其他工人是治安拘留。

高新芝的老公房先生:“它们要搬到惠州,工人就要求赔偿,然后厂方就不赔偿,工人就罢工,把厂门堵了,厂方打电话报警,公安、防暴队去了两三百人,爬进厂里,二话不说就打人,都是手无寸铁的妇女,第一次抓了9人,第二次抓的几个放了,19号到信访局投诉,信访局领导竟然说警察本来就是暴力单位,我们该打,而且我们一到,打人的警察比我们先到,商量怎么对付我们,好黑啊,他们把全市都买通了,我们现在到处投诉无门。

恒信金属制品厂是一家以生产表带、表壳、首饰、CNC加工零配件为主的大型港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