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珠露茶重信誉 采产销一元化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63)阿里山珠露茶是台湾十大茗茶之一,具有阿里山高山茶代表性的茶叶,而成为喝高山茶的入门首选。当地产销班整合“珠露茶”的茶农,力求产销一元化,要为消费者把关。

琥珀般的茶色,浓郁的香气,具有阿里山高山茶代表性的阿里山珠露茶,受到许多品茗者的青睐。

茶客王家裕:“阿里山珠露茶真的很好喝,味道香气跟浓郁度、香纯度都是世界第一等的。”

茶农王政渊:“珠露也是高山茶的起源,当初我们产销班到世贸展售,(前)副总统谢东闵先生也到命名现场泡(茶),觉得这个茶喉韵非常好、非常高雅,然后就帮我们取名“珠露”。”

阿里山公路沿线的石桌茶区是阿里山高山茶最著名“阿里山珠露”的产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种出口感独特的珠露茶。

茶农王政渊:“我们这里的特质就是海拔够到1300至1700(公尺),早晚温差大,天气变化很快,雾气足、向阳性又高,才能风行到现在。”

由于目前高山茶的品质良莠不齐,阿里山石桌地区“珠露茶”的茶农,整合产销班成员,采用相同的包装与注册商标,希望以优良品牌与合理的价格,让消费者喝得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