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曾文水库之家 大埔水库节邀民体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0日讯】嘉义大埔拥有全台最大水库,曾文水库,乡内九成以上的土地,都属于国有或保安林地,采“低密度建筑管制”,每年,大埔乡公所都会举办“水库节”活动 ,邀请民众来认识水资源保护。

在大埔国中同学精湛的独轮车表演中,揭开第12届“水库节”记者会序幕。

嘉义县长 张花冠:“大埔‘水库节’,来吃麻竹笋、木瓜、水库鱼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有铁人三项里面的两项,就是21公里的路跑,还有自行车(游大埔)。”

属于低度开发与水土保持良好的曾文水库,由于水质保育好,蕴育出许多丰富的生态物种和农特产。

大埔乡长 黄国明:“要保育这个水质,(曾文水库)里面我们有放养大头鲢,还有草鱼,因为它会净化水质;因为水质好,所以说生态也非常的好。”

竹崎地区农会总干事 林孟怡:“蔬果都是(生长在)水源保护区,都是无毒无农药的,相当的养生。”

大埔“水库节”,将藉由多元互动方式,传递珍惜永续水资源理念外,将带领让民众体验不一样的曾文水库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