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阿里巴巴涉触犯中国反垄断法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报告警告,阿里巴巴是可变利益实体(VIE)架构,但逃逸了反垄断法的监管;外国投资者和中国企业发生纠纷很可能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

富士康巴西厂罢工 鸿海:已复工

科技网站“Zdnet.com”报导,鸿海旗下富士康位在巴西容迪亚伊(Jundiai)市的工厂,约有3700名员工,因不满与公司自2012年签约迄今,薪资就没有调整,自9月11日开始罢工,除争取加薪也要求改善升迁制度。鸿海周五表示,厂区已恢复运作,未来也将会加强和员工代表沟通。

============
日币贬创6年新低 旅游业迎商机

日圆兑美元贬创6年新低,加上日本10月起将实施新免税制度,旅游业者预料赴日团业绩将成长2成。

============
家得宝遇骇 泄5600万笔个资

全球居家修缮用品零售龙头家得宝(Home Depot)证实,该公司支付系统被骇客入侵有5个月时间,多达5,600万笔客户信用卡资料外泄,受害程度更甚去年遇“骇”的折扣零售商Target,是目前最大宗零售商遭骇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