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突然爆炸 10月大男婴全身50%烧伤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日前,昆明宣威龙潭镇的一户村民家中发生手机爆炸事件,致使一名刚出生10个月的男婴浑身烧伤面积达50%,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且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9月10日下午5时许,家住昆明宣威龙潭镇范丽芬正坐在沙发上陪孩子玩耍,她随手将手机放在了沙发的扶手上,看到屋外下起了雨,便起身下楼关防盗门。就在她走出没多远之后,听到小儿子尧尧的哭声。“刚开始还以为是小儿子从沙发上滚落下来,谁知我才上楼就看见客厅的沙发着火了,站在沙发上的尧尧全身被火包围。”范丽芬说,看到尧尧身上着火,她急忙把尧尧抱到卫生间的大盆里灭火,火虽然灭了,但尧尧却被烧伤。

随后,被烧伤的尧尧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伤势较重,17日又转院至昆医附二院烧伤科治疗。据医生介绍,尧尧全身皮肤50%的面积烧伤,且呼吸道也有吸入性损伤,烧伤情况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目前,尧尧的右腿和右手都面临着截肢的危险,加之他头部颅骨外露,情况并不乐观,至今未能脱离生命危险。

范丽芬一家共有5口人,丈夫在外打工挣钱,范丽芬则在家照料孩子,大儿子今年已经上小学5年纪,二儿子今年2岁,而这次被烧伤的小儿子尧尧则刚满10个月。一家人的生活算不上富裕,但也够温饱。不过,尧尧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却成了沉重的负担。才不过一周多的时间,范丽芬夫妇已先后花费了1万6千多元的治疗费为孩子看病,为了孩子能够得救,他们已经开始到处借钱。

“要不是手机爆炸,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范丽芬回忆称,在手机使用过程中,曾出现过电池接触不良,自动关机等状况,前几天刚找人修理过,修回来不到4天就发生了爆炸事件。这让范丽芬怀疑手机电池是造成爆炸的主因。据悉,发生爆炸时,她的手机正放在沙发扶手上,并未进行充电。

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因手机已经被烧的漆黑,屏幕也已被烧焦,无法分辨手机品牌和型号,更难以鉴定事故的原因。根据范女士丈夫出示的收据显示,这款手机名为“长虹”,是2014年4月1日购买的,售价300元。票据单上仅写有“保修期3个月”的字样,并未标明手机型号,就连售后地址与电话栏也是空的。

中国近年来发生的物品爆炸事件不断,电视机、电磁炉、电脑座椅、硬币、西瓜甚至连马桶都会突然爆炸。大部分民众认为,造成这些物品爆炸的最直观原因还是中国制造把关不严,只为赚钱,不以消费者安全为重。因此也有人质疑,中国食品有毒,空气污染,生活用品还会爆炸,究竟什么才是安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