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恶劣 3D打印机上太空任务延后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由于气候不佳,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推迟了原定于9月20号(星期六)发射的SpaceX 龙式太空飞船。 这次飞船将会携带一台3D打印机飞往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希望将来飞船故障时,宇航员可以直接在太空打印出零件,进行修复。

周六,美国佛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基地的上空阴云密布,并有降雨,使美国航空航天局不得不取消发射计划,改为美东时间周日的1点52分。

这次龙式飞船上除了载有宇航员需要的食物、衣服、科学仪器等,还携带了一台3D打印机。这台打印机特别设计封闭的外壳,以便在失重状态下能安全使用。NASA科学家表示,在太空中打印出来的零件将带回地球,进行各种测试,来研判零件的质量。

SpaceX公司开发的商用飞船能够快速往返地面和宇宙空间站。本月16号,SpaceX 公司与波音公司双双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局数十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发载人的太空飞船。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