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又出手 瞄准iPhone 6商机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讯】9月19日,苹果iPhone6正式开售,全球多地苹果零售店出现大量果粉排队,不少队伍则多达数百人。港媒称,在纽约苹果店,有一半以上排队的人是中国大妈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纽约苹果店,有一半以上排队的人是中国大妈。苹果公司推迟了在中国大陆发售新款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手机用户不能在9月19日拿到这两款手机。

这两款新型手机的推迟上市为一些在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以及其它海外国家的中国人带来了“发财致富”的机会。这些人准备从当地购买手机,然后带回中国私下销售。

一位在香港的梁姓商人表示,他托在日本的朋友帮忙买iPhone手机,收到后会转卖到中国大陆。梁先生说,他本来计划从东京购买35台iPhone,但是最后他和他的朋友只买到了25台。

据报导,在美国的一些苹果店门口,早已有不少黄牛在此安家,彻夜排队等待抢购,甚至有黄牛8月31日就前来排队坐等。

据称,在美国iPhone6的价格已被炒至2500美元,iPhone6 Plus甚至达到了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逾1.8万元。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有中国果粉排队等待购买;在东京银座的苹果零售店前,更是有不少提前排队、等待购买iPhone6的死忠果粉。

在英国伦敦摄政街上的苹果零售店前,同样聚集了狂热的果粉,搭好了帐篷,准备长期驻扎。甚至有人以1000英镑(大约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叫卖他们已经排好的位置,叫卖者希望利用这笔钱,在iPhone6首发结束后为自己添置一些新设备。

还有人开始为驻扎在伦敦苹果店前的果粉提供生活服务,只要支付10-20英镑(大约100-200元人民币),他们就可以为果粉们提供购买饮料、食物等服务。

此外,虽然本次全球发售中国大陆缺席,大陆果粉的热情也使得中国多地手机市场出现iPhone6的天价报价。

据了解,北京中关村的iPhone6则被炒至1.6万,有的则高达2-3万。

此前,苹果官方表示,iPhone6和iPhone6 Plus在开放预订后的24小时内,预订量高达400万部,这刷新了苹果的销售纪录,苹果网上商店也因此一度陷入瘫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