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关注华人耆老精神健康组织成立

加拿大被称为老人和孩子的天堂,但老人的精神健康往往受到忽视,安省约克区今天成了了第一个华人耆老精神健康关注组织,希望大家提高老人及其家人对精神健康的关注。

失智症亲人 林悦: 我婆婆本身四年前就有失忆症,我公公是去年,我们本来也不太知道失忆症的情形和问题在哪里,后来去年我们住在一起之后才比较了解失忆症的这种行为。

据加拿大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统计,在未来30年,加拿大失智症患者数目将增加约一倍。

颐康何黎霭云中心 行政总监 吴婷婷: 其实失智症是有很多很多的,有痴呆症,比如中风的老人家,有帕金森病的也可能有失智症,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以为失智症只是痴呆症,其实不是。

吴婷婷表示,如果家中有老人家出现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做出不正确判断,焦虑,或出现幻想等一些行为时,子女应该重视起来。

精神病学教授Sadavoy表示,失智症在目前并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能采用一些介入办法来保持稳定。

精神病学教授 Joel Sadavoy: 如果你有肥胖症,或者是高血压,超重,或者是有很大的焦虑,其实都更易于得失智症。

Sadavoy教授表示,家人如果可以看护培训对失智症病人更有帮助。

失智症亲人 林悦:那我们的问题就是通常老人家都不太愿意承认自己有问题,所以我们做子女的就是要鼓励他们参加,在这个鼓励的过程常常有沟通的问题,他们不愿意参加拉。

为了让社区和政府关注耆老精神健康问题,约克区华人精神健康计划及颐康中心将在10月8日举办的2014失智症会议,各精神领域的专家将与大家分享护理失智症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万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