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NFL球星家暴丑闻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最近,前巴尔的摩乌鸦队跑锋雷•莱斯殴打未婚妻事件成为了美国公众关注的焦点。此事最先在今年2月15日由媒体传出,当时莱斯刚刚被警方释放,他的律师表示两人仅发生轻微肢体冲突。

然而在四天之后,一段莱斯在电梯中殴打未婚妻的视频浮出水面。这段视频虽然没有殴打的镜头,但记录了莱斯把失去知觉的未婚妻拖出电梯,情景十分惊人,因此很快传遍社交网络。

随着民众关注度的直线上升,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不得不对莱斯事件展开调查。根据《体育画报》报导,莱斯对大联盟主席古德尔详细叙述了电梯内的事发经过,承认殴打未婚妻。但出人意料的是,古德尔却选择了从轻处罚,仅仅宣布莱斯禁赛两场,使公众感到强烈不满。

于是在8月28日,古德尔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然后提出了大联盟对待家庭暴力的新政策,即违反一次禁赛六场,违反两次终身禁赛,此举被大多数球迷所接受。

但就在古德尔以为莱斯事件可以逐渐平息的时候,八卦媒体TMZ突然泄露出莱斯正在殴打未婚妻的视频镜头。这段视频比前一段更加惊悚,所以立即引起轩然大波,直接导致莱斯被乌鸦队解约,大联盟公开宣称绝没有看过这段录像。

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天后《美联社》报导大联盟确实收到过这段视频,让古德尔的威信尽失,也使莱斯事件终于达到沸点。在这种情况下,大联盟不得不请前联邦调查局局长重新展开独立调查。

其实美国公众对大联盟的质疑不单来自莱斯这一起事件。为了橄榄球所制造出的巨大利益,大联盟一直都在尽力回避和掩盖球员的场下丑闻,直到媒体爆出后才做出一些形式上的处罚。因此,莱斯事件引起的影响是一个偶然,却也是一种必然。有关事件的调查进展,我们还将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