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4大专院校罢课一周 抗中共假普选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香港学联星期四公布将联同24间大专院校9月22日罢课一周,计划首日在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集会及公民课堂。学联强调,罢课是向中共展示港人抗命不认命的精神,透过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启动香港的抗争时代。

口号:“罢课不罢学、抗命不认命、港人未来、命运自主”。

为抗议中共人大“831”决议,抹杀港人30年来争取民主政制的努力和汗水,学联与24间大专院校,下星期一启动大专生罢课行动。9月22日当日下午二时到四时半,在中大百万大道集会,估计可容纳一万人。当天还有公民课堂及电影分享会。其后将移师添马公园、立法会及公民广场延续罢课活动,公众及学生都可以参与。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我们罢课就是希望作出道德呼吁,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不同的人、不同的世代,他们都可以反思,究竟我们为了一个更好的社会,我们愿意付出什么代价。如果我们连罢课的少少时间或接下来公民抗命我们都不愿意付出代价,不要奢望对方会怜悯我们,这是无可能的事。”

学联批评中共及建制派不断的用尽各种方式抹黑、打压,试图阻止中学生罢课。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因为共产党最怕学生,它怕的不仅是学生的本体,不仅是学生这两个字。而是学生背后承载的东西,就是学生会坚持理想,坚持理念,共产党最怕这个。”

学联希望警方及康文署不要阻挠场地申请,以无谓的行政原因及小动作不批准,否则只会引来更大的反弹,令行动升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