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在华遭罚巨款 多名高管被判刑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19号,中国湖南长沙市法院,判罚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4.9亿美元,该公司中国分公司的多名前高管被判两到三年不等的刑期。

葛兰素史克前中国公司总经理马克•瑞利(Mark Reilly)被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强制离境。

公司其他几名中国高管,也都被判处两到三年不等的刑期。

判决书称,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扩大药品销量,向医院和医务人员行贿。

葛兰素史克已发表一份致歉声明,‭并表示,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总公司的规则。

葛兰素史克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第三大制药、生物、以及卫生保健公司。

去年七月,该公司部分高管因涉嫌职务侵占、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立案侦查。

该公司被指控获得1.5亿美元的非法利润,成为在中国大陆的外国公司被罚金额最大的行贿案件。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