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4800万 郭烈成吓傻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9日讯】关注馊水油事件,屏东县卫生局决定加重开罚主嫌郭烈成,依据他卖给强冠的240吨油品计算,乘以10倍,重罚4800万元。

油罐车运来一桶桶恶心的馊水油郭烈成赚黑心钱,将馊水油贩卖给强冠,屏东县卫生局决定加重开罚,他卖给强冠240吨馊水油,以市价每公斤20元计算,再乘以10倍最高罚则,开出4800万元的高额罚单。

屏东县副县长 钟佳滨:
“依法在十年内,我们可向受裁处人去追索,至于检举奖金的部分,将会以实际收到的罚金,当中提十分之一。”

裁决书18日下午送达屏东看守所,郭烈成看到这个数字,瞠目结舌。

屏东看守所秘书 吴声朋:
“当场表情非常的讶异,过了5秒钟之后,整个眼神比较茫然呆滞,超出他的预期范围,当时我们的主管也特别安抚他。”

根据了解,郭烈成在第一次交保之后,就从账户存款提领走86万元,个人所属的三个账户内存款只剩下不到5万元,就算加上宾士车和屏东老家透天厝,全部的家当恐怕根本付不出这么庞大的罚金。

不过,去年爆发的大统假油事件,彰化卫生局开罚大统长基18.5亿,一审判决16年徒刑和5千万罚金之后,业者诉愿一罪不两罚,18.5亿罚款竟然就被卫福部撤销,有前例在先,4800万会不会再度沦为空白罚单,最后恐怕还是得看刑事判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