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届杰出民主人士 郭飞熊等四人获奖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9月18日下午,总部在旧金山湾区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在旧金山中国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年度的“杰出民主人士奖”。本次有4人获奖,分别是郭飞熊、吴仁华、丁家喜和赵常青。

本次评选流程与往年略有不同,10位候选人是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然后评审委员会从候选人中投票决定获奖人。今年除了目前仍在中国大陆监狱中的郭飞熊、丁家喜和赵常青外,还有一位是居住在洛杉矶的吴仁华。

坚持不懈是4人当选的原因,而行动则是本次杰出民主人物的关键词。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前主席林牧晨:“在我们几十年的民运过程当中,很大成分是表现的因素比较多一点。比较空洞的一些理论、设想或者对历史问题的观点。”

吴仁华亲历了89学运全过程,流亡美国后他出版了三本关于六四的书,对中国年轻人认识那段历史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方政:“三位在中国大陆的获奖者(郭飞熊、丁家喜和赵常青),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目前在国内第一线,积极行动、参与公民运动,推动国内民主运动的这些认识。”

颁奖礼将于10月4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届时吴仁华本人,郭飞熊、丁家喜的家人及赵常青的朋友将出席领奖。同时还有以“中国大转型”为主题的研讨会,辛灏年等将到场发表演讲。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