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不独成定局 英承诺扩大自治权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苏格兰公投尘埃落定,55%的苏格兰选民选择了继续留在英国。苏格兰人民的选票结束了整整一代人的争议。英国首相卡梅伦许诺给予苏格兰更多自治权

星期五的早上,当55.3%的苏格兰选民赞成留在英国的消息传来,反对独立的苏格兰选民欢呼雀跃。

一场准备了整整两年的公投终于落下了帷幕。高达85%的投票率反映出这次公投对于苏格兰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星期五的早晨,苏格兰32个选区的点票工作顺利结束。结果是160万苏格兰人希望独立,但200万选民更希望生活在英国的旗帜下。

在这场公投中失意的苏格兰独立运动领袖萨尔蒙德(Alex Salmond),承认落败。

苏格兰独立运动领袖萨尔蒙德:“我接受人民的决定,我呼吁所有的苏格兰人,遵从这个结果,接受苏格兰人的民主决定。”

苏格兰人不与英国“离婚”!这一选择让英国首相卡梅伦松了一口气。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和其他成千上万的人一样高兴。就像我在公投前所说的,如果看到英国走向末日,我会心碎”。

如今,英国的旗帜不会因为失去代表苏格兰的那一抹蓝色而变得黯然无光。

为了真正留住苏格兰人的心,同时也留住苏格兰的北海油田,卡梅伦承诺将草拟法案,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利。

他许诺,未来苏格兰议会将有权决定自身的税制、开支与福利,其他地区如英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未来也将拥有此权力。

英国政府将于11月开始与苏格兰讨论细节,在明年1月底之前,拿出给予苏格兰更大权力的立法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