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留在英国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讯】苏格兰独立公投,最终结果出炉,赞成独立获1,617,989票,比例为44.7%;反对独立获2,001,926票,比例为55.3%,苏格兰确定不脱离英国。

稍早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已致电恭贺统派阵营。

独派阵营领袖苏格兰国家党副党魁史特强(Nicola Sturgeon)承认败阵。史特强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我和许多人一样,为这场公投战投注心力和灵魂,而对于我们以些微之差无法保住赞成派胜出,真的非常失望。”

另外,苏格兰民族主义领导人萨孟德(Alex Salmond)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表示,“苏格兰逾半选民决定现阶段不要成为独立国家。我接受人民的决定。”他并感谢大家对公投活动的支持与参与。

而英国3大党领导人,数周来对苏格兰独立派的强势表态感到震惊与不安,纷纷承诺苏格兰人,并承诺如果留在英国,联合王国将下放更多权力。

萨孟德在谈话中即要求英国政府,迅速兑现赋予爱丁堡更多权力的承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