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好中国籍女友泄露军情 退役中校被判入狱七年三个月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讯】据美国媒体报导,曾任职夏威夷联邦陆军太平洋总部中校的毕夏普(Benjamin Bishop)因泄露军方机密给他的中国籍女友,联邦地区法院17日判处他入狱七年三个月。

联邦地区法院小林(Leslie Kobayashi)表示,现年60岁的毕夏普没有军人的觉悟,缺乏判断力并危害到国家安全。为了讨好女友,不顾一切做不应该做的事情。即使在候审期间,毕夏普仍无视禁令与女友联络,如此可见,毕夏普根本就没有守法的能力。

辩护律师贝伐(Birney Bervar)为毕夏普辩护表示,毕夏普并非蓄意危害国家安全,也没有得到报酬,只是想要单纯地帮助女友完成研究,与间谍窃密毫无关系。

2011年5月毕夏普在夏威夷联邦陆军太平洋指挥中心的电脑防御领域工作,去年退役。毕夏普被控两项罪名,每一项都让他最高面临十年监禁。

官员没有透露毕夏普女友的身份,只是表示她是中国国籍,以学生身份在美国居住,可以确认她为中国政府工作。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