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等买iphone 6 商家做起宵夜生意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讯】苹果新版手机iphone6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售,全球华人昼夜排队等侯购买,还有人现场趁机做起了宵夜售卖的生意。然而,苹果公司的iPhone6首发日,却不包括中国。

19日,苹果新版手机iphone6将于正式发售,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某商场内苹果店门口,大批中国人排起长队,熬夜等候购买。有人现场做起了宵夜售卖的生意,网友赞叹这些生意人很有头脑。

iPhone6上市 中国大陆首发落空

10日上午,苹果官网显示iPhone6于9月26日在大陆上市,消息刚传开不久,苹果又火速将这一信息从官网删除。至今,苹果的销售网页上也没有透露中国市场何时开始销售iPhone6。新版iPhone在中国大陆的开售时间石沉大海。

《法广》引述苹果公司方面透露的消息:中国大陆首发落空,重新申请日期未定,可能要得等到2015年了。

苹果iPhone6、和iPhonePlus发布会前夕,中国三大运营商陆续于9月2、3日启动iPhone6官网预约。据悉,当时三大运营商已与苹果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确定”能享受首发待遇。

报导称,iPhone6首发没有到中国的真正原因扑朔迷离。对于苹果而言,iPhone6的中国大陆旅程还充满不确定因素。

目前,全球市场对新版iPhone的期望值空前高涨。9月12日,iPhone6、iPhonePlus在香港、美国等地启动预售。

媒体报导称,“香港全民抢iPhone6”,导致香港Apple官网瘫痪。

美国媒体也报导称,美国24小时预定量为400万,出现官网瘫痪,该预定量是去年iPhone5S预定量的两倍。

中国为何被“踢出去”?众说纷纭

德国之声报导,有分析人士猜测,iPhone6没能在中国首发,是由于中共监管部门的因素。据悉,中共工信部还没有向该款手机发放入网许可。

最近数月,中共官方媒体曾经指责苹果公司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追踪用户定位信息的功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苹果公司没有对这一系列报导进行表态。

陆媒新京报分析,“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在iPhone6发布之前,迫不及待开启了iPhone6预订工作,甚至还公布了4.7英寸版的具体配置。这一举动违反了保密协议的规定,惹恼了苹果公司,故将中国大陆“踢出”首发地区列表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