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习惯很重要 纽约健康宣传车开进学区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周四下午,纽约法拉盛244小学的门外,停靠着一辆特别的车,是为了让孩子们体会“饭前洗手”的重要性。看看他们有什么高招儿吸引小朋友们。

这辆看似普通的莱苏健康习惯车,里面别有一番天地,如同一个“互动博物馆”。

“病从口入”,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养成洗手的习惯。小朋友们把手伸到探测器下,在互动屏幕上就会看到很多病毒和细菌,让学生们印象深刻。

学童:“咳嗽的时候一定要捂着嘴咳嗽!”
学童:“到处都是细菌!”
学童:“如果你不洗手的话,你手上就会有细菌,会生病,如果你再去接触别人,别人也会生病的。”

还没有体验到的孩子们,兴奋地耐心等待。全美足球联盟(NFL)退役队员Jerry Rice也出现在现场,教小朋友们养成饭前洗手的好习惯。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对小孩子身体有帮助。有健康的身体,才有聪明的头脑学习。”

市议员顾雅明等民意代表,都希望互动车把健康知识推广到各个学校,让纽约市的小朋友都能有健康的身体。

家长:“这个活动对小孩的身体很好,健康的方面。”
家长:“学生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要学习好也是不可能的。”
家长:“我们在家里,也教他们要洗手,只能洗手后才能吃饭,不洗手不能吃饭,已经养成习惯了。从小就是这个习惯。”

这辆移动博物馆,随后会周游美国各地,宣导学童卫生习惯。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