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告当局 索5000万门票分帐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讯】近年来,传统少林寺在中共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破坏、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导致“佛门净地”乱相层出不穷 。日前,少林寺公开招聘媒体总监后,最近,又因门票拆帐问题,状告负责售卖少林寺门票的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向其追讨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帐

9月18日,大陆媒体报导说 ,由于少林寺每年游客多达150万人,以每张门票100元人民币计,门票收入就介乎1.3亿至1.5亿元。少林寺向嵩管委追讨近5000万元的分帐。

报导引述少林寺去年11月提交的一份民事诉状称,少林寺2009年底与嵩管委签署协议规定,由嵩管委负责收取少林寺景区门票费用,少林寺按照每人次30元分取每张面值100元的门票收入,嵩管委须将收入按月支付。

少林寺方称,协议达成后,嵩管委并未及时、足额向少林寺付款,并长期拖欠。寺方称,从2011年1月到2013年10月,嵩管委共拖欠少林寺门票分成款共计逾4970万元,延迟支付违约金则超过232万元。

不过,嵩管委称,中共当局规定某类游客免票,部分散客门票五折优惠,后者的每张门票收入最多只能分给少林寺15元。

自从在中共体制下出尽风头的政治和尚、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提出“佛教应与时俱进”之后,少林寺千百年重德修心的传统修炼文化已荡然无存 。

9月1日,微博新媒体账号豫记发出一则招聘启事,称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及新媒体公众号《少林禅修中心》招聘媒体总监、主编各一名。据称,该职位不用出家、吃素和练武,对性别也无限制。招聘引来将近300多人申请,其中包括许多海归和传统媒体人士,引来舆论的评论和围观。

网友纷纷评论:“少林寺与时俱进啊!”“亵渎佛门,如今的少林已然是个企业!”;“佛门弟子悠着点!嚣张了,不会有好果的!佛祖会惩罚的!”

佛门净地 已成商家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19年(公元495年),由孝文帝元宏为安顿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辟基创建,因其座落于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自唐初十三棍僧救驾李世民后,得到了唐王朝的高度重视,博得了“天下第一名刹”的美誉。

然而在中共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破坏、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导致“佛门净地”乱相层出不穷。中共所培植出的政治和尚释永信提出“佛教应与时俱进”的口号,令少林寺严重商业化。出现买卖商品、拍电影、选新秀的花招,少林最初的修身养性、重视心法等精深少林文化在释永信的领导下已荡然无存。

1997年,少林寺成立河南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千百年来中国佛教界出现的首家公司,注册经营范围包括不动产、实业、建筑运输、教育与印刷等。5年后,“少林”被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不多久即升为“中国驰名商标”。

少林方丈释永信除在大陆将少林武术商业化,还在在世界各著名城市兴建分寺,并广派武僧到分寺表演,大赚观光财之外,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南瑙拉(South Nowra)购买1,248公顷的牧场,兴建了一座少林村。

去年8月份,西班牙媒体曝光了中共“政治和尚”释永信的丑闻:指称他在北京有大学女生做情人,私生子在德国,海外账户3亿,引起舆论大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