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历史性公投 决定未来命运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四,苏格兰启动了历史性的独立公投,决定是否从联合了307年的大不列颠王国分离出去,当天的投票已经结束,预计最终结果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公布。苏格兰何去何从,将给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未来带来巨大影响,来看驻欧盟记者李迪娅的报导。

有97%的苏格兰人今天登记投票,来支持或反对从联合王国独立出去。投票结果明天就会揭晓,但很明显,这次公投会给英国和整个欧洲,带来巨大影响。

苏格蓝的公投已经结束,这是该地区历史上注册投票最高的一次,英国主要媒体的报导充满对统一的诉求。不仅是英国,整个欧洲和世界都注视着这次历史性的全民公投。如果苏格兰人民投“赞成”票,那么英国将会失去30%的领土,和8%的人口。

欧洲政策中心的研究员阿曼达.保罗认为,“赞成”的结果将给整个英国带来更大的影响。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员阿曼达.保罗:“将会有财政上的影响。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英镑贬值或整个英国经济随后将出现的某种负面的下降趋势,中长期的影响怎么样还非常不确定。”

保罗表示,不管结果如何,这次公投本身已经影响了英国的声誉。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员阿曼达.保罗:“它使英国看起来比几个月前非常弱小和不稳定。”

对于欧盟来说,这个公投可以说是一个预警,因为有其他的地区也已经渴望独立了。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员阿曼达.保罗:“一些地区,如加泰罗尼亚,佛兰德斯和其他欧洲要求独立的地区也会有风险。当然这也会影响到所有那些不同的分离区,比如,德涅斯特河沿岸,纳戈尔诺 – 卡拉巴赫,乔治亚被占领地区等。会加强他们那些寻求脱离的领导人推动独立的决心。”

不过在媒体的报导中,一些分析更乐观,他们认为不管结果如何,目前的公投展现了英国真正的民主,因为历史上的任何时候,人民的声音都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