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阿里巴巴炒作过度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经过两周的路演,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即将在周五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并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但是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墨比尔斯以及其他专家却纷纷表示,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被炒作过度,具有一定程度的风险。

阿里巴巴周四就会出售价值220亿美元的股票,并在美股收盘后完成定价作业。

但是投资专家却认为,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被炒作过头。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Mark Mobius:“肯定是过度炒作了,他们想尽办法来炒作。有趣的是,他们飞到香港一天,第二天就回到纽约,这是明晃晃的炒作,想尽一切办法在满天飞的负面消息中兜售自己。”

一些热衷于中国市场的投资人,想要买进阿里巴巴的股票,但阿里巴巴复杂的政治背景以及马云的个人外部投资状况,都为投资阿里巴巴带来了风险。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Mark Mobius:“我认为很多人都是趋势投资者,他们以为可以在IPO之后立即转手卖出。你知道,当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一开始也很不错,但股价一升高之后马上又跌了下来,在香港摘牌时的价格与上市时基本相当。所以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也许是个机会,但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就没什么意义了。”

阿里巴巴曾经向香港证交所提出上市,但是由于该公司特殊的“合伙人制度”可能影响股东权益,而遭到香港拒绝。于是阿里巴巴再转而前往纽约上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