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9月18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8月份中国房价继续下行

8月份,全中国新公布的房价都出现下跌,在国家统计局调查的70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富裕城市。中国房价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显示房地产市场持续衰退,也持续威胁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

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
阿里巴巴上市的最大风险 是中国本身

阿里巴巴在美国股票上市,但美国财经界人士纷纷指出投资阿里巴巴相当有风险。除了中国假货商品充斥的问题,阿里巴巴公司结构与运作也缺乏透明度,加上中共当局对网络管制相当严厉,阿里巴巴的发展也随时面临着中共当局政策调整的风险。

美国财经网站《CNBC》
为何中国资金大举流入美国市场?

过去几年来,中国资金大量外移,流入美国市场,从2000年的5800万美元,暴增到2013年的140亿美元。这些资金来到美国后,大量收购美国房地产或者各项资产,主要原因在于人们认为资金留在中国风险太大,来到美国才能安全避险。

美国之音
中国梦立足不稳:富豪激增 贫困日深

据瑞银集团的报告指出,全球有190名身家超过10亿美元富豪来自中国。但同时,根据北大社科调查中心研究指出,中国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1/3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仅在1%左右。中国经济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贫富差距最严重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