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眼尖 胡锦涛居然长成这样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央视目前正在播出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近日播出的一集中,涉及了邓小平接见新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的情节。眼尖的网友发现,其中一个候补委员虽然在剧中未标明姓名,但是从打扮造型来看,正是后来被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

在该剧第44集讲述1982年中共十二大闭幕后,邓小平等元老接见新当选年轻中共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的情节。播放到第36分钟时,画面出现了一个未标明姓名的新任候补委员。不过有网友根据他戴的黑框眼镜、面型、发型等特征判断,认定此人正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

雷清人:“几位元老都和他握手,还不提名字,不过这个造型倒是很容易让人想到是他(胡锦涛)。只是演员好像有点胖了……”

风麦兜:我说看着这么眼熟!

不过也有网友持不同的看法。名为hzlamyj的网友说:“未必是胡。电视36集末尾众人站在稻田中,明明是稻谷却说这是麦子。真是五谷不分,指鹿为马……”

据《新华社》当年报道,十二大闭幕第二天,邓小平、陈云等接见了39位新当选的年轻中委和候补委员,并同他们一一握手。当时胡锦涛39岁,是甘肃省建委副主任,三个月后,他上京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后升任第一书记。六四事件后,胡锦涛被邓小平隔代指定为接班人。

担任中共总书记的10年中,胡锦涛饱受前任江泽民的挤压和架空,他也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死对头。重庆事件后胡锦涛最终掌握军权,达到权力顶峰。为废除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中共十八大之前,胡锦涛选择了全退,将最高权力全部移交现任总书记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