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提案 武装叙反对派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周四,一份在社交网站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库尔德士兵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展开激战。与此同时,美国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周三通过了向叙利亚反抗军提供支持的议案。美国总统欧巴马随后对国会议员表示感谢。参议院有望在周四批准这项议案,随后由总统签署生效。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四表示,伊斯兰国使用重型武器,已夺取艾因阿拉伯附近的21个村镇,并展开屠杀和绑架妇女,还包围艾因阿拉伯市。

视频显示,叙利亚的主要库尔德武装YPG周三在北方靠近土耳其边境的艾因阿拉伯市附近与伊斯兰国交火,打退伊斯兰国进攻的坦克。

伊斯兰国一直试图占领叙利亚的土耳其边境地带,以向东扩展其在伊拉克边境拉恰和代尔铝佐尔省的占领区。

美国众议院周三投票,以273对156票通过总统欧巴马有关在叙利亚对抗伊斯兰国的计划,授权在12月11日前武装和训练温和的叙利亚反抗军,以最终摧毁这个伊斯兰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表示,通过议案并不意味着将向叙利亚派遣地面作战部队。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我想感谢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共同通过我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是团结的。”

但这项法案没有包括相关拨款,也没有决定是否会向叙利亚人提供用来对抗伊斯兰国的先进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