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66项入围金钟奖 再膺大赢家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103年度电视节目金钟奖入围公布,公视再度以66项入围,荣膺各电视台大赢家。

 昨(9/18)金钟奖入围公布,公视连续剧“次猬男孩”入围8项,颇有斩获,包含戏剧节目奖,及王小棣分获编剧、导演奖入围肯定。两位男主角钟承翰、张庭瑚双双入围,古理德也入围男配角。“没有名字的甜点店”获最佳戏剧、编剧,女主角张榕容也获入围。

公视深耕已久的单元剧作,这次共入围35项,也是获肯定最多所在;其中公视学生剧展“自由人”一剧入围10奖,仅次于台视“雨后骄阳”12项,成为各电视台入围次多的节目,也是公视入围最多奖项节目,包含迷你剧、导演、编剧、男主角,以及男女配角等,成为这次的大黑马。

特别的是,“自由人”导演柯汶利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侨生,他说“第一时间想和马来西亚与台北的家人分享喜悦。谢谢四面八方的大能量,感谢王童和李启源老师给我最大的力量拍好这部片,也谢谢北艺大电影所的栽培,让我能在这条路上找到存在的价值,总之还是老派一句:就谢天吧!”他也说“金钟这10个奖项的入围,肯定了整个团队努力;这一回终于没有白走。我追求自由,也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寻找追求自由的价值,自由人加油!”。

陈秋燕制作、安哲毅执导的“铭谢惠顾”,也入围五项,分别为最佳迷你剧、导演、编剧,久未露脸的郑家榆随即入围女主角,而饰演郑姊姊的杨洁玫也获得女配角提名。此外,迷你剧集奖项上,王传宗执导的公视人生剧展“只想比你多活一天”也入围迷你剧、导演、编剧,更让久未露脸的王瑞以及女演员何瑷芸分获男女主角提名。而施立执导的“回家的女人”同样也入围五项,男女主角高盟杰、尹馨也双双入围。

此外,赖雅妍演出公视人生剧展“家事提案”也入围最佳女主角;而喜翔更以公视人生剧展“无敌战舰协和号”入围男主角奖,以中视的“烟蒂”入围男配角,个人收获颇丰。而六月主演公视人生剧展“加油喔!阿文”中受家暴妇,也获得最佳女配角入围。

公视招牌节目“爸妈囧很大”主持人李四端五度叩关综合节目主持人奖,李四端说:“感谢金钟奖及评审的肯定!这五年来我们一直在进步,年年入围,就是肯定,但是我们不自满,不断前进。今年入围有点小小的遗憾,就是节目没有一起入围,有点孤单。”

曾宝仪主持“公视艺文大道”去年成功敲下教育节目主持人奖座,今年又再度获得入围。而蔡灿得主持公视“幕后的一千零一夜故事”也获入围。蔡灿得表示,“这次是第一次自己主持节目,我要感谢当年让我获儿少节目主持人奖的制作人郑佳华再邀我主持。”蔡灿得也打趣说:“我很便宜、很认真,也不开黄腔,请大家来找主持!”。

美籍的阮安祖偕同视障者许哲诚、林信廷主持“胜利催落去”,也获得行脚类节目奖入围肯定。广播跨电视主持的阮安祖,更是今年唯一入围的外籍人士。阮安祖说:“感谢公视‘胜利催落去’制作团队付出与共同努力,以及好的节目构想。更要感谢两位特别的搭档哲诚和信廷,这都是他们的功劳。他们让我及观众打开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让我及观众看得见、听得见美丽的台湾,感动很多人。我因站在他们身旁而被加分。”

总计本届公视共有35个节目,入围66奖项。同为公广集团的客家电视台则获12项入围;华视入围3奖项,包含“天才冲冲冲”,由徐乃麟、曾国城获入围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等。统计本届金钟奖入围,公广集团共入围81项,成绩颇丰!

公视各节目入围统计
主频 入围数目
公视学生剧展 自由人 10
刺猬男孩 8
公视人生剧展 只想比你多活一天 5
公视人生剧展 铭谢惠顾 5
公视人生剧展 回家的女人 5
没有名字的甜点店 3
公视人生剧展 无敌战舰协和号 2
公视人生剧展 家事提案 2
公视学生剧展 绀珠之地 2
胜利催落去 2
生命旅程-Hello Brain! 2
青春的进击–关于二十,以及_。 2
公视人生剧展 凑阵 1
公视学生剧展 夏日纪事 1
公视人生剧展 加油喔!阿文 1
公视人生剧展 转。大人 1
幕后的一千零一夜故事 1
閰小妹第三季 1
爸妈囧很大 1
纪录观点-滚滚沙河 1
为了功夫闯天下 1
我在台湾 你好吗 1
闪亮的年代 1
公视HD表演厅 2013柏林爱乐交响乐团 1
公视艺文大道 1
主桌 1
公视HD纪录片-金马系列 战酒 1
慢吞吞小学 1
守望台湾 余生‧共游 1
台湾大自然系列 有鸡可寻 1

金钟奖各频道入围数统计
排名 电视台 入围数
1 公视 66
2 台视 23
3 中视 14
4 慈济 13
5 客台 12
5 三立 12
7 Discovery 6
8 TVBS 5
9 华视 3
9 中天 3
9 圣工坊 3
12 亚洲卫星 2
12 原视 2
12 国家地理频道 2
15 好消息 1
15 壹传媒 1
15 超视 1

◎特别贡献奖己确定由张冰玉(张平)、黄黎明获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