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歹徒疑专抢亚裔 纽约警长: 受害者要报警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昨天凌晨,纽约三名持枪歹徒抢劫了法拉盛一家便利店,警方随后出动,将三人全数抓获。警方透露,这些人是惯犯,曾在亚裔社区多次抢劫。109分局局长提醒民众,遇到犯罪行为,一定要报警。

三名劫匪当时使用了一枝䨷弹枪,打劫法拉盛北方大道上的一家便利商店。警方随后追缉,匪徒落荒而逃,撞到这家熟食店,被警察逮捕,武器被缴获。

针对发生在法拉盛的这起事件,记者电话采访了法拉盛109警局局长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

法拉盛109警局局长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他们还犯有另外三起劫案。他们主要是针对社区里面那些24小时营业的商店犯案。”

由于劫案发生在华人聚居地,很多华人对这类案件都表示担忧。

法拉盛居民:“我不是歧视他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专门找中国人作对像犯案?”

状元书法社社长周唐轩:“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很多受害者并不了解去报警的重要性。他们就说,抢也好、打也好、杀也好,反正你们不会去报警的,忍气吞声地吞下去,长此以往,法拉盛的治安是越来越坏。”

社区人士任柏年:“他们胆子越来越大,犯案越来越严重,到时候控制起来就比较困难。”

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长也鼓励民众,遇到犯罪一定要及时报警。

法拉盛109警局局长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您第一时间的报案,非常重要,警方就可以及时追查嫌犯,防止犯罪份子继续伤害其他人。如果不报案,犯罪份子会继续出去干坏事,就会想,他过去干坏事也没事。”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林映君:“我觉得我们自己也要检讨一下,我们有时就是息事宁人,懒得去报案,说没有时间啊、损失不大啊,但是因为你这样姑息,他们就知道,第一,你们华人身上都是有现金。第二,抢了华人,华人也不会追究。”

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长还透露,他近期将以“破窗理论”为基础,在法拉盛实施清理人行道摆摊等举措,减少行人拥堵,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