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后即焚? 中共反曝光禁令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日前,中国大陆的知情人士披露出一份会议纪要,曝光“中共国信办”,对网络、媒体报导“周永康案”划定了严格的红线,包括禁止转载外媒报导,但讽刺的是,“周永康案”从去年底开始,却正是伴随着外媒不断爆料、出口转内销,而不断推进的。

中共国信办的两份通知,日前被知情人士打包一起曝光给外媒。其中一份通知正是要求网络媒体,在收到报导禁令后,要“阅后即焚”。曝光者认为,恶恐人知,为大恶。国信办这项举措,根本是掩耳盗铃。

同时曝光的另一份文件,是国信办9月10号一次会议的会议纪要。这份文件说,将从9月下旬开始,对周永康案外围的100多人开始审理。

国信办要求网络媒体报导时必须,按当局给出的基调报导,不允许有任何自行发挥;也不允许转载境外报导。对不合当局心意的网络言论要秒删,更不允许到现场调查和采访等等。

北风:“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他们都希望每一步控制到非常精细化。”

对内严格管控,对外不断释放口风,周永康案的进展,从去年底开始,就一直是伴随着外媒的报导推进。

本周,路透社再次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周永康前妻遭遇离奇车祸死亡案,现在已经被当局重新调查,试图找出这起命案和周永康的关系。

陈破空:“因为他们吸取了教训,在判决薄熙来的时候,薄熙来在经济问题上反复抗辩,但是重大刑事犯罪他就没话可说。”

周永康设局杀妻的传闻,一年前就有外媒报导,今年,才以“未获证实的传闻”形式,在周永康案宣布后,正式出现在大陆媒体的报导中。

陈破空:“事实上,中共的权利斗争,从来就是通过“出口转内销”,通过放风的模式来进行的,从来没有例外过。”

现在,后周永康案时代,官方的禁止曝光禁令,仍然是一篇又一篇,但所谓“高层消息”,也从未停止对外媒释放资讯。近日,又有调查指向周永康后台的传闻在外媒流传。

北风:“现在就看周永康案有没有涉及到,现任的或者是卸任的其他常委。”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