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本间谍?驻冰岛大使神秘消失 北京拒解释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自今年1月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之后,其大使职位至今依然空缺。冰岛外交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当局拒绝对马继生的下落作出解释。不过,大陆媒体曾一度披露,马继生夫妇涉嫌向日本泄露机密,已于今年年初被国安部门逮捕。

关于中共驻雷克雅未克大使的消息,冰岛外交部发言人称,冰岛政府曾多次询问马继生的去向,但中共当局给出唯一的答复是:马继生不会再返回驻冰岛大使岗位。

冰岛媒体报导称,中共驻冰岛大使已经“消失”。但中共驻冰岛使馆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法新社消息,今年1月27日,马继生离开冰岛后,至今仍未返回雷克雅未克。冰岛政府也没有获得来自北京的任何信息。尽管没有大使,但中共驻冰岛使馆仍在“正常”运作。

9月1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拒绝回答关于马继生的所有问题。

据中共党媒和大陆媒体报导,有传闻称,马继生与妻子钟月涉嫌向日本泄露机密,在今年年初被国安部门逮捕。但这些报导随后全部被删除。

海外媒体“明镜邮报”9月16日也报导了这条消息。报道说,马继生疑似在任中共驻日本参赞时,成为了日本间谍,并称这是从中共官方人士那里获得的独家消息。

马继生,生于1957年3月1日。1988年进入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工作,1991年调往驻日本大使馆工作,1995年出任外交部亚洲司副处长、处长。2002年担任驻印尼使馆参赞,2004年出任驻日本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2008年担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2012年出任驻冰岛大使。

在马26年的外交工作经历中,有8年时间是在驻日本使馆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