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8月外商直接投资额创四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自中共当局对在华外资企业发动“反垄断”调查后,大陆8月份外商直接投资额(FDI)仅为72亿美元,创下自2010年7月以来新低纪录。

9月16日,中共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外商直接投资额为72亿美元,同比下跌14%,创下近四年新低。加之7月份同比跌幅为17%,这也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大陆首次出现外商直接投资连续两个月跌幅超过10%。

报告中称,今年前8个月,中国大陆主要国际贸易伙伴对华投资均出现下降趋势。其中,日本对大陆投资降幅最大,达43.3%,投资额降至32亿美元;欧盟下降17.9%,投资额为42亿美元;美国降幅为16.9%,投资额降至21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称,外商对大陆投资兴趣下降的期间,中国大陆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特别是其房地产行业低迷。又正逢中共当局发动“反垄断”调查,令外资企业成为中共党媒披露和不透明监管制度调查的对象,部分企业已接到中共当局巨额罚单。

已有多家知名跨国汽车公司、微软和高通等科技企业、制药公司等众多行业的外企,被中共当局指控存在操纵价格垄断行为。

但中共商务部发言人不承认外商直接投资减少与“反垄断”调查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