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跑跑 半数急着跑 热钱回流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阿里巴巴上市在即,其创办人或将成为中国新任首富的马云表示,正在办理移民香港。同时,英国巴克莱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有近半数的中国富豪,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移民出国,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用脚投票,英国巴克莱银行的最新报告,给中国富人的心态写下了生动注脚。

这份对全球超过2000名,身家在150万美元以上富人的调查报告显示,有47%的中国富人,计划在未来五年移民移民到发达国家,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如果综合其他调查报告,例如胡润研究院今年初的调查结果是,中国有64%的富豪,要么已经移民,要么正在去移民的路上,他们最大的动机,就是要分散资产风险。

程晓农:“中国不少投资移民是,转移一部分财产出去办完移民 ,家属移过去以后,那生意怎么样他不在乎,移民对他们来讲是一张让他随时可以逃离的飞机票。”

资料显示,中国的富豪似乎很少一次性地把全部财产转移到海外。在过去,中国经济泡沫膨胀的年代,他们走走停停,大多上演着蚂蚁搬家式的转移。

尤其是一些体制内的红顶富豪家族,在完成移民和资金转移后,有时还会把挪出中国的热钱,重新包装,伪装成假外资,再挪回中国炒作。根据程晓农的研究发现,这种假外资,在中国引进的外资当中占了将近七成。但在过去的两个月来,这个现象逆转了。

程晓农:“发生重大变化,大的趋势是从今年七、八月开始,热钱基本上不再回流,热钱外流,开始小幅度地增加热钱回流基本停止原因是国内反腐,使得热钱的流动变得风险越来越大,热钱流出之所以幅度很小的原因是,大部分热钱套死在房子上头了。”

目前国际机构对移民心态的调查,大多局限在千万富豪以上的层级。但大陆媒体的调查也发现,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砸锅卖铁,成为新的移民主力。他们移民的原因,同样也是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