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油纳管 环保署长魏国彦拜会地方首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屏东县长 曹启鸿 VS. 环保署长 魏国彦:“共同面对,这个也是好机会,中央地方一起吸收。是个好机会要把过去的一些漏洞,那么把它弥补。”

中央和地方终于要面对面解决问题,回收油怎么处理,罚则是否加重。环保署长魏国彦说,要把俗称“小蜜蜂”的废油运送业者,纳入系统管制,将废油流向资料完整化。

环保署长 魏国彦:“哪些是他的回收业者,跟处理业者这些名单,要交到环保署来,我做全国的勾稽汇整,这样可以做跨域的治理。”

屏东县长 曹启鸿:“把行政法跟刑法能够并行,这样子可以给司法的力量带进来,那这样子可以很迅速的来处理。”

馊水油事件爆发时人在国外引发批评,环保署长魏国彦不以为意,去完屏东,又去高雄、台南。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希望魏国彦将声音转达高层。

台南市长 赖清德:“总统应该召开国安层级会议,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不管是行政或立法,相关的人员应该都要纳入,大家和衷共济,除了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外,也可以建立一套可长可久的制度。”

解决食安风暴,地方政府吁请中央召开国安层级会议,订定最严格的管制方法,才能保护人民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李涓榕 屏东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