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艾平至车士活火车线因西北铁路被关闭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继澳洲纽省政府本周为西北铁路(north-west rail link)签下了37亿澳元合同后,目前艾平(Epping)—车士活(Chatswood)线路的转换规划也提上了日程。西北铁路建成后,艾平—车士活线路将转换至西北铁路运营商旗下经营。转换期间,艾平—车士活线路恐被关闭长达数月。

悉尼晨锋报报导,纽省交通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还无法确认艾平—车士活线路关闭的时间长度,但据信政府很快将揭示该线路关闭期间数万乘客的替代出行方案。

费尔福克斯(Fairfax)媒体之前报导过,业界传闻艾平—车士活线路将关闭3~6个月,建一套全新的和西北铁路线一样标准的信号系统和安全防护门。

西北铁路线预计2019年开始运营,届时该公司运营的所有火车将在劳斯山(Rouse Hill)和车士活之间往返提供服务。照此计划,艾平—车士活线路,包括麦觉理大学(MU)和麦觉理园(Macquarie Park)等站,将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关闭一段时间。

西北铁路项目是悉尼第一条由私有公司运营的大型铁路线,是纽省最新的公私合作模型,也是全国第一条完全自动的铁路服务。

贝丽吉克莲说新线路火车频次将达每四分钟一班,运营商必须保证98%的火车准点运营。此外政府还签下了配套的隧道、高架和站点建设三大合同,整个项目耗资将低于预计的83亿澳元预算。

西北铁路线上新购的火车将由法国公司Alstom完全在国外制造进口,也为首次。新火车将全部是单层,座椅为车厢两边和行列混合布局,每小时单向提供5500~6000个座位,每小时单向乘客总负载17,280人。

按照政府的长期规划,西北铁路线还将延伸经由悉尼海港、和滨城(Bankstown)线连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