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今日加州】9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美扩大空袭IS 拟军援叙反对派
高温烘烤 机器停摆 南加两万户停电
干草换新颜 节水又美观
“圣马刁县场景”画展 现历史文化

扩大空袭IS 美首度锁定巴格达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宣布对抗伊斯兰国武装的新战略后,周二扩大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将展开辩论,商讨是否要军事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对抗伊斯兰国武装与阿萨德政权。

在巴格达支援地面部队进攻的空袭任务,击中2个伊斯兰国目标。

自8月初以来,美国的空袭次数已增至162次,协助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对抗伊斯兰国。

库尔德自由斗士部队指挥官扎伊姆•阿里:“我们告诉他们(美国空军),我们在这个区域有行动,给他们座标。然后他们帮助我们,支援得非常好。我们很满意,对军队推进很有帮助。”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周二将就伊斯兰国的军事威胁,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

欧巴马有关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据点发动空袭的命令,不需要国会批准。但他要求议员们通过一项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计划。

此前,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巴黎集会,承诺协同对抗伊斯兰国。

法国已率先承诺参与美国在伊拉克主导的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高温烘烤 机器停摆 南加两万户停电

9月15及16日,洛杉矶市水电局和爱迪生电力公司的设备抵挡不了南加华氏一百度上下的高温烘烤,机器持续运转无法降温,而导致洛杉矶及橙县多处大范围的停电。9月15日晚上在北好莱坞附近约有六千个用户无电可用,红绿灯也停摆,但所幸没有传出交通事故。爱迪生电力公司的技术工人于周一及周二则忙于抢修126处断电设施,希望能在最快时间内,对一万五千名停电客户恢复供电。

他们也呼吁民众要节约用电,并避免在下午两点至六点时的高峰期使用大型电器。

谎报居住地 参议员莱特判刑九十天

民主党籍的州参议员莱特(Roderick D. Wright),2008年谎称住在第25选区英格伍德Inglewood自己的房产里,并当选了州参议员。法官认为这是职业政客的恶行,9月12日判罚入狱九十天,于10月31日到执法单位报到,终身不得再任公职,观察期为三年,以及一千五百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他原本希望能工作到十月底,但民主党担心会影响十一月大选的选情。迫于压力,他于9月15日递出辞呈,辞呈将于9月22日生效。还剩下的两年任期将经由特别选举选出的州参议员担任。

现任州众议员布拉德福德Steven Bradford和康普顿市的霍尔Isadore Hall已宣布有意争取这个席位。

干草换新颜 节水又美观

随着南加温度达到最高和持续严重干旱,为节约用水,很多人用耐旱植物或人工草坪取代了自然草坪。而现在让草坪改头换面的另外一种选择也越来越受欢迎。

南加州有越来越多的屋主舍不得给草地浇水,于是在干渴的棕色草坪喷上绿漆这个方法变得越来越普及。

专业喷涂草坪业主Kerri McCoy:“这是一种以蔬菜为基底的染料,正因如此它对人和宠物无害,不会被洗掉。喷上之后一个小时就干了,能保持三个月。”

麦考伊几年前开始了这项喷草坪的副业,她表示过去几个月业务量激增,现在加雇了两名员工。

一千平方英尺的草坪平均收费275美元,但草坪越大收费相对就越便宜。麦考伊与各地水利部门合作,帮助因节约用水而符合申请资格的客户取得现金回扣。

这个房主的草坪面积有6千平方英尺,他为草坪喷漆付了925美元,且以后还想再喷一次。

房主Leonard Lowenschuss:“我喜欢喷上去的颜色,色彩看来相当不错。我不知在电视上看效果如何,但实际现场看颜色是相当好。”

Lowenschuss住在洛杉矶西方、开车约要一小时车程的卡马里奥市,该市居民每年浇草坪的用水量超过七万五千加仑。

染料不会伤害草坪,只要一下雨草坪就又自然变绿了。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圣马刁县场景” 画展 现历史文化

9月16日,圣马刁历史博物馆开始举办一个,以介绍位于中半岛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名为“圣马刁县场景”的画展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来看报导 。

旧金山水利局为纪念成功从赫奇赫奇水库,引水到达旧金山水晶泉水库,1934年特意建造了以希腊水神命名的,“水神之殿”。

“庆祝赫奇赫奇水经过160英里,流到了我们水晶泉水库。”圣马刁历史博物馆馆长Dana Neitzel介绍说,这副画于1987年,在圣马刁历史博物馆展出的 Pulgas Water Temple“水神之殿”油画,记载了这一历史地标。

她指画展以展现县城标志性的场所,有些场所还存在,有些已经不在了。“我们这里的空间展览是有时间表,因此我们决定采用一些收藏的画作,所以是不同的画作,差不多大小,选出圣马刁县不同地方,其中一些画中的地方依然存在。”

像油画“Woodside”这一副,目前它的旧址被保存下来,你可以开车前往位于Woodside,这一历史古迹探访。了解19世纪人们是生活在怎样的一个环境中的。无疑了解过去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开拓未来打下基础。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过期药物莫冲马桶 回收环保有方法

9月16日,圣荷西环境服务部门在库柏蒂诺的老年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药物回收活动,鼓励民众将不用的和过期的药物拿到指定地点专门处理,以减少药物丢弃对环境的污染。

平日家里如果有过期的药物如何处理呢?有人选择丢进马桶用水冲走,其实这样不仅浪费水,并且药物对水源的污染也很大。仅仅一只破碎的水银温度计就可以污染500万加仑的水,并且连污水处理厂也没有办法将这些药物和金属物质完全分解。

库柏帝诺居民Thorisa Yap:“我可以一直保存着它们,但是我绝不会把药物冲进马桶。”

圣荷西环境服务部门本周正在举办药物回收活动,9月16日在库柏帝诺老年中心的活动中,大约有100位民众将家里不用的药物带来回收。

圣荷西市环境服务专员Jennifer Seguin:“我们正在收集人们家里不用的和过期的药物,给大家一个机会可以合理的处理药物,帮助预防水污染,药物上瘾和药物污染。”

库柏帝诺居民Naomiy Chan:“我带来了所有过期的维他命,柜台药物,还有处方药。”“这个是胃药,这些是维他命,我把所有的药都扔进了这个袋子。”

活动中民众还可以用家里的水银体温计来免费换取电子体温计。9月17日在圣荷西的市政厅还将有同样的药品回收活动。但是如果错过了活动,目前在圣塔克拉拉县内共有15个药物回收箱分布在不同的地点,市府官员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另外增加50个回收箱。所有药品回收的地点可以在网上查询:www.hhw.org/medicine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库柏帝诺采访报导

不再依赖俄国 NASA重启载人航天计划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二宣布,将重新启动商业载人航天计划,运送宇航员往来空间站,从而摆脱目前对俄罗斯的依赖。

这一计划的实施,将由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共同承担,预计在3年内,发射航天飞机运送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NASA自2011年终止载人航天飞机的发射任务,转而依靠俄罗斯的火箭和太空舱来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目前价格已攀升至每人约7,000万美元。

蒙市市政厅开放日 首位华人女市长捧场

9月13日是蒙特利公园市政厅的开放日,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左右,所有蒙市官员都聚集市政厅,面对面为到场民众解答问题。就连曾任蒙市第一任华人女市长、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华人女市长的陈李婉若也到场助阵。

蒙市举办市政厅开放活动,是要让民众可以面对面跟蒙市官员和各部门经理们互动,还可以玩游戏赢礼品

蒙市现任市长黄维刚:“一般呢我们每一个月都有两次开会,向市民报告我们政府在做什么,我有什么决定,因为我们市议员的决定会后交给经理来执行,经理就将我们的决定交给各个部门来执行。”

但大部分民众因为工作、照顾家庭等原因无法参加会议。

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前蒙市市长陈李婉若参加当天的互动。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在做市长的时候刚好是奥运会。”

八十年代竞选,身为亚裔又是女性,陈李婉若参选时引起当地老居民的不满。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竞选的广告他们给我放上胡子。”

现在陈李婉若又搬回了蒙市,继续以普通民众的身份为蒙市出力,特别是帮助新移民跟留学生。

美国首位华人女市长陈李婉若:“我有一个小小的组织,我不找人捐钱,我自己在各方面努力让他们能够适应美国的生活,能够助一臂之力。”

需要帮助的民众则可通过邮箱跟陈李婉若联系。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中国富跑跑 半数急着跑 热钱回流少

阿里巴巴上市在即,其创办人或将成为中国新任首富的马云表示,正在办理移民香港。同时,英国巴克莱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有近半数的中国富豪,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移民出国,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用脚投票,英国巴克莱银行的最新报告,给中国富人的心态写下了生动注脚。

这份对全球超过2000名,身家在150万美元以上富人的调查报告显示,有47%的中国富人,计划在未来五年移民移民到发达国家,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如果综合其他调查报告,例如胡润研究院今年初的调查结果是,中国有64%的富豪,要么已经移民,要么正在去移民的路上,他们最大的动机,就是要分散资产风险。

程晓农:“中国不少投资移民是,转移一部分财产出去办完移民 ,家属移过去以后,那生意怎么样他不在乎,移民对他们来讲是一张让他随时可以逃离的飞机票。”

资料显示,中国的富豪似乎很少一次性地把全部财产转移到海外。在过去,中国经济泡沫膨胀的年代,他们走走停停,大多上演着蚂蚁搬家式的转移。

尤其是一些体制内的红顶富豪家族,在完成移民和资金转移后,有时还会把挪出中国的热钱,重新包装,伪装成假外资,再挪回中国炒作。根据程晓农的研究发现,这种假外资,在中国引进的外资当中占了将近七成。但在过去的两个月来,这个现象逆转了。

程晓农:“发生重大变化,大的趋势是从今年七、八月开始,热钱基本上不再回流,热钱外流,开始小幅度地增加热钱回流基本停止原因是国内反腐,使得热钱的流动变得风险越来越大,热钱流出之所以幅度很小的原因是,大部分热钱套死在房子上头了。”

目前国际机构对移民心态的调查,大多局限在千万富豪以上的层级。但大陆媒体的调查也发现,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砸锅卖铁,成为新的移民主力。他们移民的原因,同样也是缺乏安全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馊油重挫台50亿 业者守护品牌度风暴

馊水油风暴重击台湾食品业,目前已有上千家业者受害,损失高达50亿台币。不过,几次食安危机都安然度过的义美和鼎泰丰,因为着重源头采购把关,要在这次食安风暴中,逆势成长。

义美董事长高志尚:“晚上吃饭的时候,每一个都问台湾发生什么事,我又是食品的,我又不能讲说,我不知道,每一个人都问得很清楚。”

刚从菲律宾回台的义美董事长高志尚,和连锁企业分享心得。高志尚透露,一些大企业太重视数字,当采购价格过低不合理时,就应该警觉,就像为何“有业者自己做油,却不用自家的油”就会引发质疑。

来到义美门市,这次落难的油、饼干、冷冻葱油饼,通通有卖,而且九成产品都是自制,从原料采购到加工过程,统统自己执行,自己把关。

民众:“参观过他的工厂,所以满有信用的”

另外一家度过食安风暴的业者,鼎泰丰,从油行起家,有自己的中央厨房,每年花200万检验,不但在馊油事件全身而退,还积极展店增客源。

连锁小笼包总经理室高专吴怡蓉:“像猪油我们是自己做的,因为杨(杨纪华)先生也常说源头管理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会有自己一些原料品质管控部分。”

西区百货业,虽然选在非假日开幕,仍有不少观光客前来,表示对台湾美食有信心。

日本观光客:“我昨天看到新闻,非常地遗憾,我持续保持信心,对于台湾的食物,没问题。”

台湾游客:“应该不会了啦,从今天开始了,都安全了。”

强冠馊水油风暴,GMP把关也出包,受害的上千家业者,出面道歉挽救商誉。现在,卫福部打算祭重罚,增加黑心业者的刑责,在完整配套出炉前,业者只能自行守护品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湾区海滩实时水质 一点即知

一款智能手机软件SF Beaches上线啦。对于喜欢享受阳光海滩和水上运动的朋友,它可以让你了解湾区海滩水质的最新状态、细菌含量是否超标。

该免费软件由旧金山水利局和公共健康部联合发布,在苹果和安卓系统都可使用,包括水上公园、贝克海滩、海洋海滩和烛台点州立公园等14个海滩休闲区,通过地图和列表两种格式呈现,通过列表中的不同颜色和文字说明,你可以看到现在China Beach的水质标签是绿色,说明符合加州标准,可以放心出行。

一支笔 手写瞬间电子化

当人们已经渐渐将手写信件忘记的时候,人们还是会回味手写信件的情深意重,现在的科技就让人们可以在享受快速传输的同时,传递只属于你的个人信息。

手写的便签、信件,记录的不只是内容,还有书写者当时的心情,情感,随性的记录等都是单单的电子文字无法传递的。

可是现代的科技却让我们既享受电子世界的快速,同时保留手写的独特信息,只要用这只特别的笔任何纸上书写,通过接收器,就可以把纸上的信息直接电子化,把属于你独特的瞬间传递给珍贵的人。

Ludia总裁Grag Appelhof:“我们希望用户能有非常快乐的体验,可以将个人的信件,那小小的微笑发给朋友,他们可以传到推特,脸书,就是为了用你自己的手迹记录生活点滴。”

软件还具备文字识别的功能,手写的文字可以直接变成电子档,而且可以直接转入EverNote等软件。

Ludia 总裁 Grag Appelhof:“我们运用超音波和LED技术,用三点定位笔的位置。”

科技可能让人变远,但也可能让人的心变得更近。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克鲁尼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好莱坞著名演员、导演兼制片人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曾屡获奥斯卡大奖,这次,他将再获殊荣。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宣布,明年将授予克鲁尼金球奖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以表彰他对电影业的杰出贡献。

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会长西奥•金马(Theo Kingma)表示,这项颁奖是肯定克鲁尼“在银幕前和银幕后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克鲁尼1961年5月出生于肯塔基州,从小性格开朗,好交朋友。他说,“有的演员长期生活中他们表演的阴暗角色中,尽管他们是优秀演员,但我从不这样。”

克鲁尼两度荣获奥斯卡金像奖。2005年他凭借在电影《谍对谍(Syriana)》中的表演,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12年,他制作的电影《逃离德黑兰(Argo)》获得第8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在3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克鲁尼还曾13次获得金球奖提名,并三次得奖。

除2005年的《谍对谍》,2001年的《霹雳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和2012年的《继承人生(The Descendants)》为他赢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

他今年发布了导演的第5部电影《大寻宝家(The Monuments Men)》,最近又和索尼影视公司签约,执导根据英国报业电话窃听丑闻改编的新片《黑客攻击(Hack Attack)》。(如果找不到footage,这句可删掉)

据悉,53岁克鲁尼将与37岁女友、英国人权律师阿迈勒•阿拉姆丁结婚。

金球奖终身成就奖近期得主有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演员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以及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第72届金球奖年度颁奖仪式定于2015年1月11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守丧七日晴》家人聚首 演绎温馨

俗语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人之间的问题常常难解,本周新片《守丧七日晴》讲述父亲去世,家人回老家守丧编织出一段难忘的亲情喜剧,一起听听主演分享参与该片心得体会。

《守丧七日晴》,故事叙述离家已久的四个兄弟姐妹,在父亲去世后回家奔丧,为完成父亲的遗愿,四人与母亲一起,在同一屋檐下共处七日,家人之间的复杂情感,以及过去的喜怒哀乐重被点燃。

好莱坞女星Jane Fonda:“这是一个关于爱和原谅的故事,从悲剧里提炼出疗效并收拾心情,以喜剧的方式呈现。”

由《博物馆奇妙夜》系列的导演肖恩•利维执导,蒂娜.菲、简.方达、杰森.贝特曼及《纸牌屋》男星寇瑞.斯托尔主演,演员阵容强大,有欢笑也有让人感动的温情瞬间,最终家庭的力量如何影响每一个人。

杰森•贝特曼正饰演剧中男主角贾德,面对许多矛盾。在父亲去世前,他发现自己太太有外遇,而且对像是自己的老板,他同时失去了老婆、房子和工作。

好莱坞男星Jason Bateman:“我认为家庭是养成戏剧和喜剧的地方,因为你与热衷于某些身份的人打交道,很实际、很感性、兼具灵性与伦理道德。”

曾获8次艾美奖,两次金球奖的剧作家兼喜剧演员的蒂娜•菲也参与演出,因为独特的剧本深深吸引她。

好莱坞女星Tina Fey:“我觉得这个故事真的很甜蜜并且独特。我以前没在电影中见过,独特的故事真的很吸引我。”

《守丧七日晴》将于9月19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