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厂数千人大罢工 抗议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从9月14号到16号,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新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千名工人,连续三天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不作为,导致工人面临失业。当地出动大量警察维稳,请看报导。

大批新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头带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打着“要工作 要吃饭 不要下岗”、“河北新钢集团工会请愿队”、“河北新钢集团员工请愿队”等多个横幅游行,前往新钢钢铁集团公司门口示威抗议。

《大纪元》引用来自新钢工厂的工人王先生的消息说,目前钢厂有1000多工人没事干,暂时还没有宣布就此失业。公司已经部分停工,公司有一套设备进入大修期,需时半年。有一套设备两年了手续一直批不下来。工人们的诉求就是不要失业。

王先生还透露,当地政府14号出动大量警察前往现场。16号有2000多工人聚集在集团公司门口。工人们最担心的是放假,因为放假期间没有工资收入。

有员工发帖表示,文安县政府不关心实体企业发展,盲目禁止项目开工,造成1408名工人待岗,面临失业

《新唐人》试图联系文安县政府,但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据悉,河北新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新钢工业园。现有固定资产净值人民币56亿元,号称是河北省百强企业之一。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