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醒“少吃方便面” 网友:有意思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尔地夫当地时间15日晚,谈笑“少吃方便面”,引起在场人员笑声一片。有趣的是,此前不久中共党媒有相反的报导,称“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引起网民联想。

中共党媒《中国新闻网》报导,当地时间15日晚,正在马尔地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饭店会见中共驻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当中共驻马尔地夫大使王福康说到中马旅游合作时,习近平插话:“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

消息传出后,网友Swift语言说:“少吃方便面,多吃当地海鲜。”——有意思。

今年2月份,习近平在北京吃“庆丰包子”后,海内外媒体曾展开丰富联想,不断借用“康师傅方便面”发问江派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何时出锅。

有分析认为,发展到现在,“包子”和“方便面”几乎已成为习近平和周永康的代名词。

有趣的是,就在习近平南亚四国出访期间,9月12日,中共官媒《中新网》于生活频道刊发一篇文章,题为《天津科技大学发布研究成果 方便面营养优于包子》。

文章开篇即称:“近日,天津科技大学营养专家团队在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中带来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方便主食营养比较研究》”,然后文章引用了很多理论与数据来“以科学的观点提供消费者合理的膳食建议。”

文章在后半部分得出结论说,方便面的能量相当接近三大营养均衡比例,比含油量过高的方便主食(包子)更为均衡。

这篇文章很快被各大网站转载,有的网站还把标题改为“方便面大逆袭:营养优于包子”。引发网友纷纷议论。

网友李文的智蹼直接说,“方便面不服?还想平反?包子有的是办法。”

此次,习近平的话语一出,也马上引起各媒体兴趣,纷纷转载。有的网站直接以“习近平:少吃方便面多吃海鲜”为题。

深谙中共舆论要旨的海外观察人士指出,在中共政治生态中,争夺舆论话语权一直是权斗的要点之一,权斗双方都希望在媒体上先声夺人,占据主动。“笔杆子”的一大功用,就是藉以释放信号,打击对手,鼓舞士气,提醒组织成员把握好“立场”以利及时站队。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徐才厚,江派“武班底”严重受创,几乎溃不成军;江派“文班底”成为与习近平对垒的主要敌手;把持宣传口的江系常委刘云山和主持人大选举的江派大员张德江,屡屡用职务之便,给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制造障碍。

但《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石涛观察发现,每次刘云山和张德江有新的反面举动,习近平和王岐山很快都针锋相对,给予回击。

有评论认为,此次习近平的表意,似乎也有反击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