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法拉盛飞机噪音严重 航班改线为何因?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的新闻,我们先来谈谈纽约法拉盛飞机噪音问题,这个题材,本台已经多次报导,由于拉瓜迪亚机场飞机在一年前改变了飞行起降线路,造成附近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区成为飞机低空飞行噪音的重灾区,随记者去深入了解一下。

皇后区康宁汗(Cunningham)公园的草地上,一会儿功夫,多架客机陆续从人们头顶飞过,伴随着轰轰的巨响。

“停止飞机噪音!还我们安静的天空!”

公园一侧,一百多位法拉盛和甘迺迪机场、拉瓜地亚机场附近的居民,拿着牌子集会,对飞机噪音表示抗议。

法拉盛居民周女士:“我住在14层,非常非常吵。刚刚搬来,我看到飞机的影子从窗口前过,我以为飞机要掉下来。”

这样的场景,对法拉盛居民来说,已经不陌生。许敦福先生一家,面对成天的飞机噪音,显得很无奈。

法拉盛居民许敦福:“拉瓜迪亚机场那个飞机起飞频率很高,一两分钟就飞过一架,都影响到我们睡眠,日常生活做任何事情都受到很大影响。”

许吴漱玉女士:“我们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以前没有这种困扰,大概一年多以前开始,真是受不了。”

一年多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FAA又为什么要移动航班线路?这要追溯到11年前。

2003年12月,为了保持美国在航空运输业等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适应更加节约成本、节能环保的航空发展趋势,美国颁布《世纪航空再授权法案》,授权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等七大政府机构组成联合计划发展办公室(JPDO),开展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建设。 2004年12月,这个办公室向国会提交了《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计划》(Next Generation Air Transportation System Implementation Plan),2006年正式更名为NextGen计划。

随着这一项目新的GPS航空技术的推进,使得飞机在跑道起降更集中,允许飞机保持精准航道时低空飞行。为了满足这个条件,很多航班改道飞行。

2011年,为了减轻甘迺迪国际机场繁忙运营以及实施空中管制的压力,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决定,将部分航班线路移至邻近的拉瓜地亚机场,2012月12月,FAA宣布正式将其列为永久航线。

永久航线24小时的航班低飞,伴随而来的高分贝飞机噪音,严重影响到皇后区居民,两大机场接到的噪音投诉总计超过一千件。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我写信给FAA,跟他们讲,飞机噪音的问题,只要是在机场附近的城市和社区,都受到影响,目前我们要求FAA进一步对环保、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研究,希望他们尽快解决问题。”

FAA随后终于有所回应,在机场附近社区安装了更多的噪音检测器,也开始着手调查飞机噪音的更多细节。

但是,民众仍然质疑,联邦航管局更改航班线路,为什么没有和居民沟通。

社区人士任柏年:“他们应该从海上飞过去,不应该从我们法拉盛这么多人的上面飞过。”

法拉盛居民许敦福:“以前航道都没有经过法拉盛这边,为什么现在经过?没有社区居民的同意,怎么就改变航道,影响居民呢?这不太合理。”

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表示,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直努力推动各方圆桌会议的目的。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各方圆桌会谈非常有必要,民众的声音必须要被听到,还要参与到相关的决策中。 FAA和纽新港务局必须明白,这些飞机是在居民区的头顶上飞过。”

最近在市区测得的飞机噪音为96分贝,远高于目前所谓的标准值的65分贝。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多所小学、老人中心和居民楼都是受害者。

法拉盛158小学6年级学生Elpida:“老师讲课时,常常讲一会儿就要停一会儿,等飞机飞过去再讲,不然根本听不到老师说话。万一发生火警,连警报都听不到。”

老百姓是受害者,法拉盛选区的市议员顾雅明也在其中。

市议员顾雅明:“我在家如果不关窗户就听不见电视声音、听不见家人说话。就算我不是科学家,我也知道这个噪音绝对超过标准,是噪音污染。我希望所有受到影响到民众,都要站出来发声,把我们的诉求让FAA和政府听到。”

上周五(9月12日),包括孟昭文、伊斯瑞尔等26位国会议员“联名上书”航管局,要求重视飞机噪音污染问题,现在的“航空噪音日夜音量”(DNL)65分贝的标准是70年代制定的,早已过时,应该将标准降至55分贝,以降低噪音污染。

法拉盛居民李女士:“我最强调的是生活品质,我们之所以到这里来,就是因为我们要过一个好的生活,我们应该要争取,为我们自己争取应有的福利,为我们的孩子争取福利。”

法拉盛居民周女士:“虽然不是我们出生的国家,但是今天我们已经住在这儿,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公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讲话。”

法拉盛的飞机噪音,接下来是否会减小,各方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