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东线计划 曼哈顿现“迷你”绿洲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今天上午,大都会运输署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召开记者会,宣布长岛铁路延伸计划中“50街迷你公园”的建成,也引起了人们对这项庞大铁路工程的好奇心。

这个精致的迷你公园,坐落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城50街,介于Park Ave和Madison Ave之间。它最亮眼之处,是一块瀑布调色板,各种柔和色调随流水变换着颜色,让人们心情愉悦。简洁有致的树木裁剪,在喧嚣的城市中安静倒影,搭配供人们临时休息的桌椅,实在是快节奏的曼哈顿不可多得的休闲之处。

大都会基建局总裁Michael Horodniceanu:“今天是50街公园开放的日子,是东线铁路工程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

然而这样一个迷你公园,却是全美最大交通基础设施——东线工程的一部分。

东线工程会将长岛铁路延伸到中央火车站,并且新增8节车厢,家住长岛和皇后区的乘客,每天通勤到曼哈顿可以节省40分钟的时间。

大都会基建局总裁Michael Horodniceanu:“现在的这项东线工程计划兴建于1998年,众所周知这个工程严重延期了,这并不是个秘密,现在我相信这项工程预计会在2020年底完成。”

东线工程范围涵盖曼哈顿、皇后区和布朗士,每天将会搭载超过16万乘客,有效为通勤一族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